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况不好导致车辆受损?这几步做好,有人会为你买单

2023年09月13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用车频率高的朋友们,在自己多年的行车途中一定都碰到过各式各样的路况,在这些千奇百怪的路况中,有人最讨厌遭遇堵车,但除去堵车之外,有一种路况我相信是所有司机的梦魇,这种路况就是布满大坑洞,或是刚刚经历过施工还未填平的烂路。

堵车,无非就是浪费点时间,但遭遇路况极差的烂路,那可是会对车辆造成实打实的伤害的。遇到这种路况,处理不当,轻则爆胎,重则损伤悬架甚至是车体,并且最让人感到头疼的是,如果因为路况原因发生了爆胎,保险公司并不会给予赔付,即便你专门购买了轮胎的保险,在这种情况下也很难轻易地获得理赔。

难道遇到烂路,大家就只能听天由命,祈求自己不要爆胎了吗?当然不是如此,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个招,以后遇到了类似情况,做好这几点,会有人为你买单的。

首先遇到了上述的情况,导致你的车辆受损,第一时间当然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停好车辆,打开双闪,置放三角架提示后方车辆,并且从车上撤离。在做好这一系列工作之后,驾驶员应当及时打电话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并请求交警来到现场。在等待交警的途中,驾驶员可以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留底,有条件的可以保存一下车辆当时的行车记录仪,这些材料主要是用以证明对车辆的受损情况、路面情况以及事故原因。

当交警到来之后,驾驶员所需要做的就是简单跟交警说明一下情况,并让交警开具一份事故证明,内容主要就是阐述本次的事故,是由于道路上的坑洞或是施工痕迹未填平(视具体情况而定)所导致的。一般这种时候需要提供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以及事故当时的一些照片,确认事实清楚以后交警才会开具相关证明。

在获得了交警开具的事故证明以后,驾驶员就可以通过市民热线联系到路政部门,要求索赔,而若是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则需要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进行反馈,同时也需要出具上面提到的事故现场情况照片以及行车记录仪等证据。在得到了相关答复之后,剩下的流程基本就和正常的事故出险没什么区别了,列出损失,修车,开具发票,等待报销即可。

写在最后

虽然说在遭遇上述情况时,大概率能够获得索赔,不会给大家造成太多的经济损失,但还是需要告诫屏幕前的各位,开车的时候还是应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保持精神的集中,尽量规避掉发生此类情况的风险,毕竟在开具事故认定或是索要理赔时,对方都会考量实际情况,如果说路政在烂路区域已经设置有相关提醒,依旧发生了事故,或是类似的情况,还是很有可能被拒绝理赔,出现“扯皮”的情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