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车:小鹏首款MPV露真容,Model 3还有性能版?

2023年09月13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想要在当下快节奏的新能源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产品快节奏的更新换代非常重要。所以在细分的纯电动车市场,各款新车也是络绎不绝。从工信部发布的最新一批车辆申报目录来看,多款重磅纯电动车型格外值得我们关注:小鹏首款MPV车型X9终于露出真容;埃安继续壮大AION S家族推出AION S MAX;沃尔沃推全新紧凑级纯电SUV:EX30;特斯拉启用新命名方式,Model 3+来袭。那么话不多说,这几款重磅纯电动新车圈哥马上给大家“划重点”。

首款MPV露真容:小鹏 X9

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MPV车型,小鹏X9的路试谍照在半年前就已经在网络上被曝光。虽然官方陆陆续续也发布了关于小鹏X9的信息,但新车到底长啥样一直都没有公布。在此次工信部发布的新车申报图上,小鹏X9的真容才得以揭晓。从申报图看,新车整体采用了格外凌厉的线条设计,车头、轮眉、腰身的线条都格外突出。相较于小鹏轿车与SUV车型,新车在设计风格上有了明显变化。也正是更加犀利的线条加持,也让新车更具有科幻的气息。

参考小鹏其他车型的命名,我们也能得知小鹏X9是小鹏在MPV领域的旗舰车型,新车的定位也是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是5293/1988/1785毫米,轴距为3160毫米,相比腾势D9、传祺E9同级新能源MPV都要略大一点。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版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双电机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35千瓦和135千瓦。面对逐渐兴起的新能源MPV市场,小鹏汽车的入局虽然不算早,但目前来看小鹏X9在设计、尺寸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未来的价格和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销冠”再发力:AION S MAX

作为A级纯电轿车市场的领头羊,AION S Plus在今年1-7月收获了138036辆的销量。在领跑市场的背景下,埃安则是选择继续发力,新款的AION S MAX就出现了申报目录中。首先在设计上,AION S MAX就进行了更新,新车采用了分体式眯眯眼大灯设计,前脸犀利的视觉效果更为突出。而车尾依旧是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在线。虽然有着MAX名号的加持,但新车的长宽高为4810(4863)/1880(1890)/1515毫米,轴距为2750(2760)毫米,基本与现款AION S Plus保持了一致。

动力方面,AION S MAX采用单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180千瓦,相比现款AION S Plus电机功率提升了30千瓦。从工信部的信息来看,AION S MAX主要的变化还是在设计和动力上,未来新车或将替代现款的AION S Plus车型,成为AION S家族新的销量担当。

为性能版做铺垫:特斯拉 Model 3+

在9月1日,特斯拉正式推出了新款Model 3。虽然新款Model 3在价格上并没有给到我们惊喜,但新车依旧在设计、动力、续航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更新。在官方上市车型中,新款Model 3推出了焕新版和长续航焕新版,和老款车型推出后驱单电机版和四驱双电机性能版有了些许调整。而从此次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Model 3在两款车型的命名上将进行区别,长续航焕新版将被称为Model 3+,以“+”号来凸显自身的双电机和长续航的产品特点。

虽然新款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在动力和续航上就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一台纯电轿车的使用需求,甚至双电机137/197千瓦的动力已经超越了不少性能钢炮。但相比老款的Model 3性能版,新款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在电机功率上依旧弱了一些。所以新款Model 3未来大概率将推出性能版车型,且动力或将超过老款性能版车型。所以现在的焕新版和长续航焕新版两款车型只是“前菜”,面向的是务实的消费者。而未来的性能版车型才是重头戏。

极氪X同平台:沃尔沃 EX30

在新能源的浪潮下,后知后觉的豪华品牌们也纷纷开始发力。此次工信部纯电新车中,沃尔沃全新紧凑级纯电SUV车型EX30就被曝光。从申报图来看,新车依旧延续了沃尔沃品牌简洁的设计风格,一体式的封闭前脸加上双层贯穿式造型的尾灯,让整车格外具有视觉冲击力,辨识度是相当的高。据悉,EX30未来还将推出Cross Country版本车型,其造型不难想象将会更加科幻。

内核上,EX30采用了与极氪X相同的SEA浩瀚纯电平台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233/1838/1555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是目前沃尔沃尺寸最小的SUV车型。动力方面,EX30将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车型,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双电机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200千瓦。此外,单电机车型还将推出搭载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不同电池类型的车型,所以在未来的价格和续航上,EX30单电机车型也将拥有更丰富的选择。

在《车壹圈》看来:此次工信部曝光的纯电新车来看,其覆盖了MPV、轿车、SUV三大领域,这也直接证明了国内纯电动车市场已经进入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而在今天聊到的新车中,圈哥最关注的还是小鹏X9。新车不仅是小鹏汽车在MPV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而且其也将面对前有腾势D9后有理想MEGA的局面,多款重磅新能源MPV车型在年末的聚首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