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全尺寸旗舰SUV实车!比理想L9大,对标奔驰GLS?

2023年09月13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新一期工信部曝光了AITO问界全新车款——问界M9,新车作为品牌旗舰级产品,将定位全尺寸D级SUV,按此前计划,问界M9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预售价格为50-60万元。

从申报信息了解到,问界M9将同时提供纯电版车型和增程版车型,这与AITO问界当前已推出车型的市场战略基本一致,但与此前推出车型不同的是,问界M9将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因此有别于AITO问界M5和M7。

从申报图造型来看,AITO问界M9整车造型将延续家族一贯的“极致、简约、纯净”美学设计,保持了封闭式中网,并用上贯穿式的灯组造型,两侧大灯配备了华为百万像素智慧大灯。虽然这个造型略有争议,但颇为简洁的造型也有人认为非常简洁与大气。

一般情况,增程版车型都会换上开孔式中网,但从增程版申报图来看,新车中网似乎与纯电版并无差别,预计增程版将通过下方进气口进行散热,因为增程版比纯电版多了下方横杆造型。

同时,从增程版和纯电版申报图差异还能看出,增程版将采用分色车身设计,据悉,这是官方称作“天际线”理念,蓝色车身搭配银色车顶,既有豪迈磅礴的沉稳气韵,又带来悬浮感的优雅姿态,但确实与GLS迈巴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此外,新车依旧配备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同样采用极简造型的21英寸轮毂,采用的是低风阻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新车高级感。从侧面还能看出,新车加油口和充电口被设计在同一方向,前翼子板为充电口,后翼子板为加油口,并且车顶配备瞭望塔式摄像头。

基于华为在AITO问界M5和M7车型上就已展示了强大的智能技术,所以这款旗舰产品上自然也会拥有更多技术加持。据品牌介绍,AITO问界M9将提供华为AI大模型等在内的华为智能汽车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带来全新的全场景智能体验。

作为一款全尺寸旗舰SUV的定位,AITO问界M9长宽高分别为5230/1999/1800毫米,轴距达到3110毫米,在D级豪华车型中占据一定优势,不管尺寸还是轴距都稍稍比理想L9长一点,例如车身长12毫米,轴距长5毫米。

尾部造型, AITO问界M9采用了与前脸相呼应的灯组造型,或许基于尾部更饱满的造型,也让尾部较车头无违和感。

内饰目前还没有相关谍照曝光,但官方介绍新车将基于全新设计,让AITO问界M9做到与MPV一样拥有纯平地板乘坐体验,不仅二三排进入更方便,也让三排乘坐用户从此告别“小板凳”。

同时,AITO问界M9将会搭载鸿蒙座舱4.0,并具有多屏全场景,满配可搭载10块屏幕,而其还能做到三排6个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可想而知这豪华程度有多高。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AITO问界M9将推同时提供增程版车型和纯电版车型,两个版本车型都会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也就是采用双电机布局,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230千瓦,并会配备大功率高压800V超级快充平台和高能量密度电池,增程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千瓦。

此外,AITO问界M9还会配备全铝合金底盘,并采用号称全球最大的一体铸造铝合金车身,车身铝含量>80%,且全系标配空气弹簧及CDC减震系统。

据AITO问界官方介绍,问界M9对标车型涵盖奔驰GLS、宝马X7等同级车型,但从其价位来看,问界M9最主要对标车型其实就是理想的L9或蔚来ES8等新势力旗舰车型。

奔驰GLS

指导价:108.30-136.88万元

理想L9

指导价:42.98-45.98万元

蔚来ES8

指导价:49.60-65.60万元

目前理想L9借助较丰富的配置以及极具竞争力的定价,赢得大尺寸SUV细分市场的绝大份额,所以也让问界M9企图借助更多媲美豪华旗舰的配置和优势抢夺这一细分市场,从其空间尺寸、底盘调校以及智能化配置来看,确实要略胜理想L9,但能否抢夺理想L9份额也只能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