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奇瑞舒享家上市,新能源车市的“内卷”才刚刚开始?

2023年09月13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消费者心中一直都是以低调“技术男”形象示人的奇瑞汽车,如今再度引发行业的关注。

9月12日,奇瑞舒享家正式上市,作为基于全新铝基平台打造的中型纯电SUV,这款新车共计推出了5款车型,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6.99万元。可以说在日渐内卷的新能源SUV市场,再度加了一把“火”。

其实今年以来,奇瑞汽车就已经让人眼前一亮。根据奇瑞集团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奇瑞集团单月销售汽车达171262辆,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13.8%,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在前8个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达1063157辆,同比增长42%,远超行业整体增速。

而在此前的奇瑞舒享家下线仪式上,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现在我们还有两个硬仗需要打:一个就是新能源必须要打上去。今年上半年实际我们一直在调整,我们必须要用更好的产品、更新的技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新能源我们必须冲上去,不能拉整个奇瑞的后腿。”

而如今奇瑞舒享家的上市,可谓是肩扛重任。不过从其产品力表现来看,的确有不俗的实力,有望成为15万元级纯电动SUV市场的一大“生力军”。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数字超体极简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偏向新能源化的封闭式造型设计,同时配备了分体式大灯,犀利的日间行车灯让前脸显得更加具有视觉冲击力。

另外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线条较为流畅,并且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黑色的A/B/C柱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运动。此外0.618黄金比例车身,创造出了视觉的和谐平衡。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在乘坐空间方面也具有不俗的优势。

车辆尾部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设计,两侧还集成了点阵式分布的灯带。此外,新车后包围处的设计颇具层次感。

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造型依然较为简洁,双连屏的设计让新车的科技感得到提升。中控台处还配备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饰条下方还配有氛围灯,让新车的档次感得到提升。此外智能化配置的搭载同样不俗,诸如语音识别控制、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均会配备。同时新车还支持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值得关注的是,副驾还具有8点按摩、电动腿托与老板按键等功能的“女王副驾”。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搭载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180km/h,0-100km/h加速8秒,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达到512Km,30%-80%快充半小时。新车提供4种驾驶模式、3种转向模式、2种制动模式。虽然说奇瑞舒享家的续航里程在同级中并不是最为出色的,但是它可以说实现了车重和续航的平衡,也让成本和心理实现平衡,同时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人们日常出行的需求。

据了解,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奇瑞汽车如今重点打造了两大平台,包括了高性能E0X纯电动平台以及铝基轻量化S5X纯电动平台。除了奇瑞舒享家之外,今年这两大平台还会有全新产品上市。奇瑞汽车表示随着这些新车的上市,将一举改变奇瑞纯电动车过去以小车为主的产品格局,大中型纯电车型和高端纯电车型的陆续登场,也将进一步提升“技术奇瑞”的品牌影响力。

而作为新能源最为核心的三电技术上,奇瑞已经规划投入100亿布局电池、电驱、电控核心技术的自研。其中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如今奇瑞舒享家配备的电池采用了i-Battery系统,实现了九级智能防护,保障了电池零失控,最大限度的让用户放心。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贾守平表示:要想真正造一台好车,不是向同行学习,不是看数据,必须要拜用户为师,向用户要需求,只有这样才是最聪明的选择。“不给市场讲故事,只用产品交朋友。”好的产品自然会赢得用户的信赖,多年以来,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深耕,已经逐渐进入了收获期。

而凭借均衡的实力,相当有诚意的价格,奇瑞舒享家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加剧了新能源市场的“内卷”,而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