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X9曝光,不走寻常路的MPV,要么大卖,要么大败?

2023年09月13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小鹏汽车旗下的首款 MPV 小鹏 X9的实拍申报图正式被披露。从这款车被曝光的信息看,这是一款不走寻常路的MPV,因为外界普遍认为,这款车要么大卖,要么大败?

这款车到底哪里与与众不同呢?

其它品牌MPV都是商务范儿,小鹏X9是运动范儿】

从外观来看,小鹏X9的外观设计确实与传统的商务风MPV有所不同,特别是其前挡风A柱进行熏黑处理,下保险杠延伸熏黑饰条至车尾后保险杠。比传统MPV的“方盒子”风格,要更显年轻动感很多。

而且从尺寸上,也能看出它的运动来,小鹏X9的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其中在车身高度上,都远低于竞品,极氪009(车高1856mm)腾势D9(车高1920mm),对于一款注重乘坐的MPV来说,小鹏X9的车内头部空间,以及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可能都不如竞争对手大。

【运动的定位,但小鹏X9尺寸比较大】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MPV,GL8,赛那,嘉华,他们的车身长度都在5米左右,给人的感觉就已经尺寸很大了。而中国品牌MPV的尺寸更大,腾势D9,岚图梦想家已经把车身长度拉长到了5.1米,5.2米。小鹏X9的长度达到了5293mm,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之一了。

目前还不知道小鹏X9会不会搭载后轮随动转向,如果没有这个配置的话,那么在拥堵的城市中驾驶,我认为会很麻烦,很考验驾驶者的开车技术。

【运动定位,动力不是很夸张】

在动力方面,目前申报了三款车型,其实相对务实,单电机版本的功率320马力,而前后双电机版则为503马力,作为参考,极氪009双电机版本综合马力为544马力。相对于这样巨大的尺寸来讲,并不夸张。毕竟该车的整备质量即使是最低配版本也达到了2.555吨,高配车型的整备质量达到2.6吨多。预计双电机版本的百公里加速能力能在6秒左右,单电机版本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在7~8秒左右。

总结:小鹏首款MPV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矛盾的,MPV用户更重视的是商务出行,或者车内空间。但小鹏X9的设计很运动,而且整车高度并不高。既然定位运动的话,那么驾驶起来就得灵活,而小鹏X9又偏偏有一个很大的车身尺寸,而且动力性能也不是绝对的强,在巨大的整备质量面前也只能说是与极氪009差不多的水平。因此这款车我认为要么大卖,要么大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