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在销量下滑与产品召回双重打击下,轩逸直降2万

2023年09月13日 21:51: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中国品牌崛起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而合资品牌则慢慢丢失市场份额。进入2023年,日系品牌一直在“低谷区”徘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东风日产前8月市场表现如何?】

近日,日产公布了最新中国区业绩。8月,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为64,905辆,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61,967辆,环比增长9.7%,同比下滑29.7%。

1-8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482,921辆,同比下滑35.2%。

在新能源车市场表现方面,日产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在如今动辄就销量破万的自主新能源车面前,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销量只有5,408辆。这多少有些拿不出手。

东风日产召回118.8万辆】

福无双至,就在9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自今年12月30日起,召回2018年7月23日-2021年9月26日生产的部分东风日产品牌奇骏、新逍客、第七代天籁汽车,共计超118.8万辆。

召回之前,其实就已有大量车主投诉过东风日产EGR控制阀故障,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的问题。此次召回,按照公告内容的说法,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的情况下,受调查影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才决定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良后的EGR阀,以消除隐患。

而超118万辆的召回数量,也是规模非常庞大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支出成本或近十亿元。而这近十亿元,对于东风日产乃至整个东风集团而言,都是笔不小的开支。

【轩逸降价】

就在销量下滑,产品召回双重打击下,在传统金九银十的产品旺季,如果不能在销量上有所起色,估计到年底的时候也不会有好转了。因此,近日东风日产官方推出轩逸限时至高直降2万元活动,其优惠包含置换补贴,置换至高可享2000元补贴,车主增购轩逸享受价值1000元补贴,贷款购车用户可享0首付起至高2年免息6万额度,活动截止日期至9月30日。

众所周知,轩逸是目前日产旗下销量最大的车型。可以说轩逸成功,日产就成功,轩逸失败,那么日产就失败。今年3月份,新款轩逸正式上市,新款轩逸外观上进行了更新,依旧推出纯燃油版与增程版两种动力系统,其官方售价为11.9-17.49万元。

那么通过此次降价,日产能否在9月份销量有所起色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