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买房不如买车,这套“移动客房”了解一下

2023年09月13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都不爱买房,咨询过他们后得到的很大部分回复都是认为与其当房奴,还不如买台车,既能方便出行也能偶尔当当“移动客房”,比买房性价比要大多了。确实,现在一个普通小房的首付大概也就25-30万左右,完全可以全款拿下一台产品力不错的汽车,但市面上的车型那么多,怎么样的才能算得上“移动客房”呢?漫哥觉得问界新M7就是这么一台车。买房为了舒适生活,买车同样如此,如果说L7是120平大两居、L8是120平小三居,那么问界新M7就是得房率更高的全能户型,为什么?漫哥这就带大家来“看房”。

“大户型”一直是舒适的代名词

“大”这个属性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大平层、大沙发、大彩电、大车等等,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问界新M7车长超5米、宽度近2米,超过2.8米的轴距优势,让问界新M7可以轻松塞下三排座椅。改款还新增五座版,同时前排和二排座椅都经过了全新开发,舒适性又得到了大幅提升,而六座车型全系标配零重力座椅。家里有一套好的家具回到家舒服地坐下,这才有家的感觉,而问界新M7的座椅相当于一套舒适的沙发座椅,上车就像回家一样,宾至如归。

为了实现更高的“得房率”,问界新 M7 依旧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给座舱内部提供更多空间,内部有效空间长度达3.338米,这是什么概念呢?漫哥家里的次卧也就差不多3.3米长,相较于3.326米的理想L7、3.213米的宝马X5L、3.178米的奔驰GLE450,问界新 M7 都要更大一些。在前排空间接近1米的情况下,后排还有2米多的空间,原本就是七座的底子,换成五座版不用过多脑补都知道空间上的极致享受有多高。

问界新M7第二排正常坐的情况下后备箱容积有686L,5个人的行李和旅游大件行李都能轻松收纳。如果二排不坐人,把后排放倒后整个后备厢最大能扩容到1619L,放得下30个20寸的大箱子,妥妥的“移动大床房”。理想L7的空间就已经挺大而且很受欢迎的了的,问界新M7可使用空间比理想L7还要大一些,这得房率这么高的大户型,谁又会不爱呢?

“满屋智能家电”

“房子”是够大了,那智能家电得安排上了。备受好评的鸿蒙3.0智能座舱在问界新M7身上也有进化,车机新增的超级桌面功能,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无缝流转的同时,手机应用也可自适应无缝上车,例如一键将微信分享的地址同步到车机导航,甚至B站可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进行拍摄等。娱乐方面,配备车载家庭KTV 、高品质音视频、沉浸式游戏模式以及19单元HUAWEI SOUND音响,又再一次变身“家庭影音房”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鸿蒙座舱成为 88.71% 问界 M5 车主与 94.67% 问界 M7 车主心目中最满意的车辆特性,所以对于“鸿蒙座舱位于业界座舱娱乐系统的第一梯队”这个结论,相信在问界系列车型上体验过车机的用户们应该都不会有异议。

问界新M7大五座版作为升级打造的全新车型,整体升级投入超过了5个亿,除了鸿蒙智能座舱3.0之外,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也是一大“杀手锏”。它是业内首创融合感知BEV网络识别与处理白名单障碍物之余,叠加华为融合感知GOD网络2.0识别和处理异形障碍物,在识别通用障碍物上,做到了识别障碍物类型无上限和障碍物种类精细识别(如区分救护车、警车、校车等),识别率高达99.9%。这一系统包含了前向防碰撞、侧向防碰撞和低速防碰撞,AEB最高刹停速度已提高至90KM/h。可能很多网友看到这些拗口的功能名称第一反应是“这是个啥?”,简单说就是问界新M7具备更加全面的防碰撞预警以及紧急刹车能力,激光雷达识别障碍物的能力,装备更智能、行车更安全。

只要你想,随时“搬家”

在宫崎骏老师的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里面,它那座随时可以移动的城堡是很多人童年时的梦,以往天马行空的想法,其实早已照进了现实生活。问界新M7同样可以成为你的“移动客房”,只要你想,就能随时随地“搬家”,因为它开起来真的很舒服,不会觉得“搬家”是一件麻烦事、烦心事。问界新M7大五座底盘也全新升级,搭载了HUAWEI DATS 2.0华为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以及叠加了FSD可变阻尼,全新的底盘调校让这辆超过5米的大车也非常好开,跑起来一点也不笨重。车身横向稳定性提升9%,乘员横向离心感降低14%,车辆转向灵敏度提升提升36%。前后悬采用了双FSD可变阻尼减震器,可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阻尼,铺装路面舒适性提升38%,颠簸路面舒适性提升35%。这些数据都证明了问界在用实际行动不断突破自我,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稍微对它有关注的朋友应该都是,问界M7的底盘是同级SUV里难得一见的全铝合金材质打造,不仅重量轻而且刚度极大,再配上源自超跑技术的独立悬架,提升操控性的同时还能保证驾乘者的舒适度,由于它使用的是纯电驱增程平台,所以其动力响应几乎可以秒杀同级的任何一款合资SUV。虽然问界新M7漫哥还没试驾,但是从现款问界M7的驾控表现来看,改款车型的表现就更值得期待了。

老司机辣评:

问界新M7刚上市同时也开启交付,新车售价为24.98-32.98万元,新车将之前消费者反馈的各种意见都一一改进,同时还增加了五座版和华为强大的智驾系统,可以看出问界新M7不仅要做“智能座舱天花板”和“智能驾驶天花板”,它还要做“安全天花板”。同样大五座的基础下,问界新M7的门槛要比理想L7便宜了者整整7万元,这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逆天,无愧25万内SUV最优选。这样的百变空间大五座,你确定不要了解一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