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讯|手机大屏投射!哪吒S OTA升级带来无限娱乐

2023年09月13日 21:57:01
分享到:

进化升级,智趣新生。智能汽车时代,车机OTA升级是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主要体现,也是车辆不断进化的过程。哪吒汽车旗下“运动型科技轿跑”哪吒S,于9月13日正式开启V1.5.6版本OTA升级,针对已经交付的所有版型都将会按购车顺序分批次推送,9月20日之前会推送完毕。本次升级包括新增车钥匙剩余电量提醒、多媒体卡片音源增加下电记忆、能量提醒功能上线、语音控制升级、新增手机投屏功能、交互娱乐六大模块功能,覆盖了用户驾乘体验、交互娱乐等多个领域,将为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舒适的用车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OTA升级会迅速响应用户体验反馈,精进智能科技的创新能力和对用户出行需求的精准洞察。

私人充电管家“上线”,车钥匙剩余电量提醒+智能充电指引,让你会用电,更会充电

针对用户用车场景需求,此次哪吒S V1.5.6版本对用户日常出行中的用电提醒进行了优化升级,包括车钥匙剩余电量提醒和能量提醒功能,让用户出行精心掌控日常用电、充电,缓解用户用电焦虑,畅享全新驾驶体验。

首先是新增的车钥匙剩余电量提醒功能。升级之后,中控屏下拉,状态栏即可显示车钥匙电量提醒,并根据电量状态显示3个不同的图标,让电量状态更直观、易读。

而在多种场景智能充电指引方面,升级之后,哪吒S可以根据家和公司的电桩情况、车辆续航与导航距离,智能提醒用户进行充电规划。例如车辆可以通过提前预测用户上班等通勤行为,根据车辆剩余电量情况建议车主提前充电;当车辆电量不足以抵达目的地时,则会自动添加沿途合适的充电站,提供全程沿途补能解决方案;而当用户郊游出行时,也可以提前规划补能计划。全程都如同一位温暖的电量管家在侧指引,进一步降低用户的续航焦虑,让用户出行少一点仓促,多一点幸福。

升级后的哪吒S还可语音唤醒设置家/公司地址,“你好哪吒”语音启动爱车,说出“导航回家”“导航去公司”唤醒回家/回公司路线,当前路线、路况、全程用时等信息一目了然,无需手动输入地址,开启导航,省心操作,即刻上班/回家。

多媒体、语音、娱乐全面升级,打造好听、好玩更懂你的智能座舱

哪吒S座舱在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的加持下,一出道便收获赞誉无数,多项座舱功能更是领先同级。智趣无止境,此次升级,它的座舱功能升级的重点之一就是新增了多媒体卡片音源下电记忆功能。此外,还有手机投屏功能、多项车机娱乐功能等。

首先是多媒体卡片音源下电记忆功能。相信很多小伙伴启动车机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踩下踏板,而是打开大屏,打开音乐播放器,播放一首自己喜欢的音乐。但是每次重复点选播放器,让人不胜其烦。本次V1.5.6版本OTA升级,哪吒S新增的多媒体卡片音源下电记忆功能,启动车辆后,打开多媒体,车机默认使用上次使用的播放器进行播放。例如上次使用“爱趣听”播放音乐,本次上车后默认音源即是爱趣听。私人订制式的下电方式,避免了反复打开、设置的繁琐,让开车出行更加方便、高效。

此外,“你好哪吒”语音车控功能也是本次升级的重要功能之一。升级后,不仅语音车控更加丰富,还新增了港普女声、广西普通话男声和上海话女声三种热门音色,并升级副屏语音控制功能,驾驶辅助播报也在原简洁和标准的基础上,新增了“极简”模式,让哪吒AI语音助手功能更加实用、有趣、安全,换句话说就是座舱内语音助手真正做到了“听得到、听得懂、秒执行”。

除此之外,此次升级的六大功能还包括新增的手机投屏功能和更丰富的娱乐生态两大模块。其中,娱乐生态包括火山车娱乐作品拍摄+一键上传功能,并新增2款本地游戏,让车内空间秒变车主私人娱乐舱,为用户的娱乐用车体验带来更多选择。

此次升级的全量车型中,除以上介绍功能外,2024款哪吒S还推送了智驾相关功能。

哪吒S上市以来,即以超阶智驾辅助、超感交互座舱等优势,为众多用户带来超高价值的出行体验。此次涵盖了六大功能的V1.5.6版本OTA升级,每一项都与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直接相关,既体现了哪吒汽车基于深厚技术积累带来的强大创新能力,也再次彰显了其坚持“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为人民造车”的初心。未来,哪吒汽车将继续以领先的智能技术为支撑,赋能旗下产品持续进化升级,让更多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