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福特、本田成立新公司,这三家公司有何关联性?

2023年09月13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7 月底时 BMW、GM、Honda、Hyundai、Kia、Mercedes-Benz、Stellantis 等 7 大车厂宣布结盟,将在北美合作建造电动车高速充电网络,目标要打造 3 万座提供 NACS、CCS2 等充电规格的充电站,目标 2024 年夏季首站上线运转,来强化整体在北美当地的充电环境。

除了多家车厂联手打造充电站外,这次由 BMW、Ford、Honda 共同宣布,将一同打造名为 ChargeScape 的电动车电网公司,旨在优化北美的电能环境,其可管理大量电动车电量,透过电动车支援电网的服务,让电动车的电能做最大化的使用,而 ChargeScape 预计将在 2024 年投入营运。

BMW、Ford、Honda 透过开放式电网集成平台来做研究,创造出单一平台其串联电力公司、车厂和电动车主,其能管理电动车电能上的使用,并且参与使用的车主在指定时间充电还有机会来获得经济利益;而透过车辆到电网的应用 ( V2G ) ,车主能让电动车的电量直接送回电网中,让电力公司获取电动车的电量,在用电高峰时间来提供更丰沛的电能,使电动车成为储电设备上电量的供应角色,车主也能从中获取到经济上的利益。

而 ChargeScape 也将提供电力公司和营运商能源数据,包括汇整需求回应、充电和电动车电池使用率等情形,其信息能有助于提高整体能源的应用效率,使电力公司能带来更佳的营运效益。

透过 ChargeScape 的能源管理,能让电力公司具备更充足的电能,在电动车数量逐渐增加下,也能来应对大量电动车充电的情形;不过要提供电能的决定权最终还是落在车主身上,因此增加参与车主的利益也是首要课题之一,亦来增加整体网络运作的稳定性。ChargeScape 的诞生其是希望能将电动车电能做最大化利用,不仅限于在电动车单方面的充电,更是能让电动车电量输出给其他领域的电子设备,创造出车主、电力公司和车厂皆受益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