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眼了?欧盟发起对中国电动车反补贴调查

2023年09月13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13日,据美国CNBC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表示,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对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了关于欧盟现状及其未来计划和战略的年度演讲

欧洲当地时间2023年9月13日,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盟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发表了关于欧盟现状及其未来计划和战略的年度演讲。

在演讲中她表示,欧盟将对中国向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补贴展开调查,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种补贴正在损害欧洲公司的利益。

“全球市场现在充斥着廉价的中国电动汽车,它们的价格被巨额国家补贴人为压低。这正在扭曲我们的市场。”乌苏拉·冯德莱恩说。

她还表示:“我们不能接受市场内部的这种扭曲,我们也不能接受市场外部的这种扭曲,因此,我今天可以宣布,欧盟委员会将对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

“欧洲对竞争持开放态度,但不是为了逐底竞争。我们必须捍卫自己,反对不公平的做法。”她没有提供调查的细节。

这一出人意料的声明标志着欧中关系的又一个波折。此前,美国和欧洲在5月底同意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而不是完全断绝关系。

9月16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8月中国汽车出口量创出同期历史新高,下一步将为推动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束珏婷表示,近年来,中国汽车质量、技术、品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逐步增强,出口增长较快。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汽车出口131.8万辆,同比增长117.5%,金额1377亿元人民币,增长111.1%,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国内A股方面,今日汽车板块整体弱势,板块下跌1.66%。个股中,汽车整车公司全部下跌,赛里斯、江淮汽车、众泰汽车、力帆科技、亚星客车、中通客车跌幅均超过2%。

(图/文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