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时代,德系豪华有多惨?网传奔驰两家工厂将相继停产

2023年09月14日 02: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以奔驰宝马为代表的德系豪华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牢牢占据着豪华车销量的半壁江山,可以说是赚的盆满钵满。

然而,谁也想不到在全面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就连奔驰这样的主流豪华汽车品牌,居然也面临着工厂停产的局面。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一周内北京奔驰在国内的两大工厂将会先后停产。这两家工厂,就是北京奔驰位于北京的大兴工厂和顺义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奔驰大型工厂主要生产奔驰C级奔驰E级奔驰GLA、GLB等车型。顺义工厂这主要以新能源车为主,EQA、EQB、EQC、EQE等车型,都是材产自顺义工厂。

停产原因,据说是大型工厂产线改造。顺义工厂,可能是与北京奔驰EQ系列纯电车型不理想的销量有直接关系。

就目前来看,虽然在新能源车市场北京奔驰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但是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北京奔驰仍然强势领先。

看了一下8月最新的销量数据,奔驰E级奔驰C级奔驰GLC这三款主销车型,销量依旧过万,撑起了北京奔驰销量的半边天。

相对来说,GLA、GLB、奔驰A级这些定位相对比较低的紧凑级入门车型,在销量上就要差一些了。销量最好的GLB,8月也只卖出了6903辆车,奔驰A级和GLA8月销量分别是4018辆和1400辆。

最惨的当属EQ系列纯电车型。其中EQE销量为941辆。不要觉得少,这款车已经是北京奔驰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了。

EQE SUV和EQB销量分别是587辆和682辆,对于奔驰来说这个销量也能说得过去。EQA销量402辆,EQC销量为1辆。

看完上述销量数据,在车快评看来北京奔驰工厂停产的消息很有可能不是空穴来风。

在新能源车市场,包括奔驰在内的豪华汽车品牌面对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们,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打败了。而蔚来、理想、极氪等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所对标的品牌,也正是奔驰宝马这些豪华汽车品牌。

在技术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为了能够提升销量,德系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在价格上是一降再降。即便如此,也没有能够有效的提升市场销量,甚至还沦为了“杂牌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