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穆军:从08开始,领克即将跳跃

2023年09月14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领克在中国的上市,总是和雨相关,比如领克09在上海时的瓢泼大雨,再比如眼前领克08上市时,北京水立方的发布现场周遭,迎来了一场淋漓的暴雨。

在中国人的认知中,水与财长期处于强相关,有着良好的寓意。而随着领克08的上市,它所收获的口碑、评价以及预期,又来到一轮新高。

二代产品,主打新能源与互联

新车上市后的第二天,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穆军,揭开了关于领克08的更多关键信息。

信息一,领克08是领克二代产品的首发车型,未来二代产品的发力点都会和新能源、互联强相关;

信息二,领克今年即将达到100万台的体量,未来的速度会更快,在不断积累了老用户口碑之后,此次领克08的订单有30%来自于老车主;

信息三,领克的变与不变,不变的是,设计保证特色,对主驾驶的绝对尊重,而变化的则是,“既是我的,又是我们的”,讲的是悦己悦家的概念,所以车变大了,舒适性提高了。

信息四,更多的高端进阶、丰盈体验。比如百万豪车才有的哈曼卡顿23扬声器,再比如7.1.4系统,2000瓦功放效果等,都是冰山一角。

信息五,关于互联的亮点则是,硬件直接冗余度做大,软件不断更新迭代。其实手机也是这样,手机初代买到的时候,它的算力远超当时的标准,所以车同样是这样的道理,再加上这次和魅族的合作,Flyme Auto,手车互联。把两个域打通,以后会做到什么呢?可能车机换了比较费劲,但可以换手机,因为手机的算力和车机的算力可以打通,手机上的很多应用当你进行手车互联的时候都用的是手机的算力。

所以,基于上述,未来可想象的空间是很大的。

重新理解中国市场,领克的新想法

“如果说从0到1做另外一件事,其实我们现在在重新理解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已经不一样了,他们和欧洲的需求不一样。比如说在中国,我可以给大家说昨天晚上的订单40%是245长续航版本的,另外有30%是220续航的,70%多是长续航版本。这个在欧洲是完全不对的,欧洲基本上50、80就够了,在中国大家都选长续。这个需求我觉得很有意思。”穆军如是说。

对于中国车主的新需求,如今领克已经掌握到了。除了续航、新能源、互联等方面的表现,更关于如何创造一辆新车。

比如,2022年,领克投放的EM-P的P1、P2技术,内部如今认定其更适合欧洲,追求的是操控和性能。但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多是,追求平顺,安静,省钱,甚至有很多客户共创的时候提出,在城里面能充电的时候,一滴油都不要用到,这个需求在欧洲是不存在的。

所以,重新思考后的领克,从设计、到研发、到和客户的交流共创环节中,已经完全侧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而领克的新一轮造车逻辑,也直接指明了其用户到底是谁。

第一批客户肯定是油车客户,油车客户想要去“触电”,他可能不是一步“触电”,很可能是混动。其实原来电车最大的优点是让人觉得智能化,座舱很牛,给于的体验油车无法做到,但现在其实领克的混动车也能做到。

如果家里面就一辆车,老用户不买油车会换什么?其实混动的概率很高。甚至有一些原来买电车的,已经被充电和续航焦虑彻底影响过的人,也正在考虑重新退回来。

而随着领克08的发布,用户大数据中也体现出了,领克所吸引的人群不变,领克08核心目标客户在25-36岁之间,这个年龄比原来领克的年龄稍微大了几岁,正好,就是长大了生孩子了,然后换了一个车,大致就是这样的一个需求。

而随着领克08的落地,舒适和智能2个特点也在被陆续放大。

舒适。无论是空间还是座椅舒适度,这个确确实实是客户提到的领克原来的车型存在的短板。所以这一次的CMA Evo的架构带宽扩大了,也就是说能做更大尺寸的车。这辆车虽然还是在CMA的总体基础上,但是从一开始CMA Evo第一就是要做更大的空间,可以带来更好的得房率,原来欧洲设计的CMA也好,SPA也好,其实都偏紧凑,得房率都低,现在已经完全不用担心。

而智能,领克和魅族的合作其实是研发团队和手机团队的一个one team的合作,双方底层架构完全打通,这和现在的还不太一样。比如手机公司说不造车了,其实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车的底层架构能不能对手机厂商开放,因为一旦开放,相当于你没有秘密可言。

而面对同质化的竞争和厮杀,领克的特征也十分明显。

“如果说我们没有23扬声器,我们没有手车互联,我们没有P1+P3+P4这套东西,如果我们没有这几个能打的东西,我也会焦虑。但是现在客户第一是对我们245这个是非常满意的,他认为我们超过200多公里的续航他们是满意的。第二,他们对23扬声器是极度满意的。昨天我们在说1万我就送了的时候底下一片欢呼。而第三,则是非常关键的手车互联系统,再加上只要你坐进去,车的座椅的舒适度绝对拉满。”

而且,领克的态度很诚恳

关于此次领克08的新车定价,已经在用户层面被认定为良心。

从定价来说,领克现在真的已经是市场定价了。以前最早的定价,大家做的逻辑大部分是成本定价,基于成本,我上面有多大的利润,只要市场大致能接受,卖多少,是有一个财务算法。但是现在特别是特斯拉1月份大降价,7月份又降了一次,可以说把整个市场都拉动了一下,都是降价的风潮。在这样的状态下,已经不可能是成本定价了,所以,一切回到消费者的核心诉求中去。

把众多的变量因素都考虑进去,再加上和客户的共创吸收的反馈和意见,领克第一次开始正式启动潜客运营,好处就是几万个潜客给到了品牌大量信息,可以一对一交流,人数达到8000多人。

而最终,这一切让绝大多数的人,都感觉到了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