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来一卷王?奇瑞舒享家上市!XXX万起!全铝车身+透明底盘…

2023年09月14日 08:01:06
分享到:

9月12日晚,奇瑞旗下全新纯电中型SUV舒享家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99万元。该车最大亮点是基于全新铝基平台打造而来,在轻量化、安全性和能耗上具有出色表现,同时还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具有更好的操控性。

新车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一系列购车权益,包括舒享六大终身免费(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上门取送车、终身道路救援、终身车机基础流量、终身车辆主动安全)、舒享金融置换补贴(金融贴息,至高6500元/台、万元置换补贴)和舒享用车服务礼(购车免费安装充电桩,一年内有效、送两年免费娱乐流量,6G/月)。

新车特点

外观简洁/内饰时尚

外观方面,奇瑞舒享家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打造,造型呈简约风格,依然是熟悉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以及分体式大灯组设计,这套设计似乎成为车企的共识,确实显得很高级、很好看,但辨识度和个性化就相对一般,并没有太多新鲜感,这或许也是为了迎合主流消费者所考量的。

车身侧面采用上下双色的设计,呈现出运动高级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为了显得不那么单调,轮拱处采用了硬派设计,同时加入黑色涂装的侧裙,形成撞色设计,增添了个性化。

车身尺寸方面,奇瑞舒享家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对比比亚迪元PLUS和广汽AION Y等同价位车型具有一定优势。

车尾造型饱满,线条丰富,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同时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加上相对粗犷的后包围,具有一定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奇瑞舒享家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备24.6英寸大联屏,集成了全新的智能交互系统,支持多媒体语音唤醒、车载微信、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OTA升级等,同时大部分功能也集中在中控屏内操作,车内物理实体按键非常少。

新车还提供黑米和黑蓝两款内饰配色,包括双色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氛围。另外,新车采用怀挡式换挡,配备无线充电、135度豪华零重力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配置。

动力及续航

全铝平台是加分项

动力方面,奇瑞舒享家全系搭载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秒,最高车速为180km/h。

续航方面,搭载容量67.12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512公里,官方百公里综合耗电量为14.8千瓦时。

悬架方面,奇瑞舒享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定。另外,为了满足用户不同的驾驶需求,奇瑞舒享家还提供4种驾驶模式、3种转向模式和2种制动模式。

更重要的是,该车基于铝基轻量化平台打造,采用铝合金腔体框架结构,车身骨架减重30%,整车质量仅为1850kg,已经非常接近燃油中型SUV的车重。

奇瑞舒享家竞品车型有哪些?

有何劣势?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奇瑞舒享家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比亚迪元PLUS和广汽AION Y,这两款车型在紧凑型纯电SUV市场简直是如日中天的存在,月销量轻松突破2万辆以上,市场需求非常大。

市场需求大一方面是因为15万级是主流消费市场,消费群体广泛;另一方面是网约车市场快速发展,促进了汽车销售和租赁市场的繁荣,元PLUS和AION Y均受到网约车平台旗下合作公司的青睐。

至于为何只有元PLUS和AION Y能够畅销?主要原因是该细分市场选择有限,竞争不激烈,消费者只能买它们;其次是两款车型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相对优秀的性能和质量,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当然,还与它们良好的成本控制相关,在保证品质和续航的情况下,价格控制得非常低,以至于别的车企举步维艰,难以杀进该细分市场。

而奇瑞舒享家无疑想打破它们长久以来的垄断,通过全铝平台、长轴距和长续航等优势来冲击市场竞争格局,争取分得一杯羹。另外,从舒享家的配置不难看出,入门版车型也有望进军网约车市场,进一步扩展消费群体。

主要存在的困境是产品尚未经过市场检验,初期产品或不得到认可,相反,元PLUS和AION Y已经是有口皆碑,产品质量有所保证,这些都需要长时间去积累的,这也是奇瑞舒享家要面对的挑战。

编辑点评

奇瑞舒享家对于奇瑞汽车的意义

作为铝基轻量化平台的首款产品,奇瑞舒享家的推出对于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布局和转型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奇瑞汽车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展示了奇瑞汽车的技术实力,巩固“技术奇瑞”的品牌标签,且为奇瑞汽车带来新的增长点和竞争优势。

目前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最拿得出手的或许就是奇瑞小蚂蚁,其早期凭借物美价廉、经济实惠等优势在全球范围赢得35万用户的信赖,率先在新能源市场拔得头筹。但随着更多竞争车型的推出,其优势逐渐减弱,难以扛起品牌销量大旗。

而奇瑞舒享家的推出将接替奇瑞小蚂蚁在新能源市场的角色,以更好的品质、更突出的技术、更高的定位,将重新定义新能源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用车体验。当然,如前面分析,如今的市场竞争激烈,动不动就价格战,想要站稳脚跟并不容易,那就期待奇瑞舒享家会交出这样一份成绩!

知多点

了解更多关于奇瑞电动平台信息

知多点:奇瑞舒享家搭载的是由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铝基轻量化S5X平台,该平台采用了高度集成化的铝合金车身框架,车身骨架减重30%,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制造工艺,如铝合金高压压铸、激光焊接、搅拌摩擦焊接等,使得车身结构更加紧凑、强度更高,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制造成本。

而在生产制造方面,奇瑞的铝基轻量化平台也有着更环保的特点。其中最亮眼的就是取消了传统工艺中的冲压、涂装这两个对环境影响最大的流程,可到达更少的碳排放,和有害物质的产生。当然,最重要的是,铝合金车身还具有更好的抗腐蚀性和耐久性,可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另外,除了S5X全铝平台,奇瑞还有一个高性能电动平台——EOX平台,该平台以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为基准,为用户提供全心全意的电动化解决方案。目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有星途星纪元ES和星纪元ET,同时像奇瑞和华为智选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智界S7也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总之,奇瑞S5X全铝平台的EOX高性能平台的推出标志着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高品质、高性能的汽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