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变样!现代全新胜达实车亮相!定位中型SUV,或明年国产上市…

2023年09月14日 08:01:07
分享到:

日前,现代全新胜达实车亮相。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硬朗而不失科技感,颠覆了我们以往对胜达的印象。新车将推出燃油和混合动力版本,或将在明年国产上市。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胜达采用了有别于旗下其他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硬朗、魁梧,与现款胜达风格差异非常大。细节方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H型的日间行车灯,并通过贯穿左右的灯带连接起来,与中网融为一体。而且前保险杠同样是H的造型,饰件进行熏黑处理,整个前脸还是相当有辨识度的。

侧面来看,非常方正的造型,通过熏黑的A/B/C/D柱来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加上熏黑的大轮毂、侧裙以及行李架,有种路虎卫士的即视感,野性十足。

尾部方面,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主要以平直的线条为主,尤其从侧面来看基本接近垂直的面,这在越野SUV上比较常见了,对于后备箱空间更友好。尾灯的位置比较低,点亮时同样为H的造型并通过黑色的饰板连接在一起,进一步拉宽横向的视觉效果。尾灯整体的位置较低,乍看起来有点不太适应,不知道屏幕前的您怎么看?

内饰方面,同样是以平直的线条为主,看起来比较规整简洁。新车采用了两块12.3英寸贯穿式连屏,算是主流的配置了,此外中控下方保留的常用实体按键,同时采用6.6英寸触控屏相结合,兼顾操作便利性以及科技时尚感。

细节方面,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采用了皮质包裹,在空调出风口或门板的区域还加入了木纹的饰板,搭配氛围灯,整个座舱营造出来还是偏向于舒适家用的风格,而不是越野车的粗旷气质。此外,前排还配有两个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并增加导风条设计。

空间部分,目前新车还没公布车身数据,但整体来看是要比现款车型要大的。座椅方面,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保证舒适性。此外,尾门开口较大,再加上后排座椅放倒后较为平整,内部空间宽敞,进一步丰富了户外使用场景。

动力方面,按照此前的消息,新车将搭载2.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1.6升涡轮增压匹配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但目前还不知道是否会引进。而混动版搭载1.6T涡轮发动机+电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26马力。

点评:自从2001年第一代胜达问世,至今已经走过了22个年头,算得上一个经典的车系了。近些年SUV车型的竞争非常激烈,2019年推出的第四代车型如今在市场中已经日渐疲软,月销量也仅为3位数。所以,第五代车型来了,设计上可以说是颠覆性的,完全看不到上代车型的影子,而且未来还将提供不同风格的越野版本,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需求。全新胜达的蜕变,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吗?等到新车上市后将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