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的新王炸|汽势原创

2023年09月14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Mate60 Pro 的风暴还在继续。

9月12日下午14点30分,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主持发布了新款问界M7,全程90分钟连续密集输出,语速极快,对于耗费5亿巨资的新M7,几乎事无巨细做了介绍。

这应该是8月29日华为Mate60 Pro问世之后,余承东第一次主持新品发布会。与以往发布一样,金句频出。包括:

“说我们车不好的,都是没用过我们车的。”

“华为智能座舱一直被抄袭,从未被超越。”

“让汽车车机系统和Mate 60 Pro一样流畅!”

“问界迄今为止没有一台自燃。”

“问界M7实战从来没输过。”

“今年 12 月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开通 NCA(Navigation Cruise Assist,城区智驾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售价方面,新问界 M7 售价 24.98 万-32.98 万元,分为五座和六座两个版本,总共 5 个配置。五座后驱版、四驱版和智驾版的售价分别为 24.98 万元、28.48 万元、30.98 万元。六座后驱版和智驾版分别为 26.98 万元、32.98 万元。

与老款相比,价格降低了 7 万元。与理想L7和L8相比,起售价约低出了6-8万元。显然,属于加量、降价、让渡毛利、提升市场份额的极限操作。

环顾四周,小鹏 G6 20.99 万元起售, 理想降价,岚图降价 6 万元,问界新M7将中大型插混 SUV 的城区智驾门槛,降低到了 30 万元,几乎是杀疯了的节奏。

余承东称“这是用5亿元重磅打造了全新的M7。”那这5个亿都花在什么地方呢,新款 M7 相比前代,在底盘、车身结构、内饰、座舱、热管理系统、悬挂、续航方面都有所提升。

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对此表示:“别家的改款只是改款,问界新 M7是回炉重造。”

没错,Mate60 Pro效应还在继续,华为在汽车上也有再度【回归】之意,毕竟连续数月的销量下滑,余承东和他领导的华为汽车业务同样需要重磅产品。问界新M7便是此时投入水中的炸弹,不仅要泛起涟漪,更要炸出水花。

为此,我们梳理了问界新M7的六个亮点

首先是空间。超过5米的车身,大五座版本车内有效空间长度达到3338mm,官方对比理想 L7 有 12mm 的优势。后备箱纵深1100mm,标准容积可达686L,轻松容纳12个20英寸登机箱,「得房率」也变得更高。6 座版后备箱标准容积 188L,放倒三排后容积 775L。

其次是车身。新款问界M7采用潜艇级高强度钢与CBS复合车身材料。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新M7全车潜艇级热成型钢占比24.4%,全车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抗拉强度为 300MPa-2000MPa,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7吨重量。全车高强钢和铝合金占比80.6%,前端三层的碰撞力传导结构设计,大幅提高整车被动安全性能。

余承东表示,M7车辆门槛梁内填充铝型材,相当于在门槛梁内部添加了骨架,加强了横向和竖向的梁结构,将来自外界的碰撞能量分解吸收,保护电芯免遭碰撞力伤害,为电池模组提供安全保障。

第三是底盘。新 M7 还首发了 HUAWEU DATS 智能扭矩调节 2.0,可以降低 14% 的乘员横向离心倾,以及提升 36% 的车辆转向灵敏度。

智慧四驱可以提升车辆横向稳定性,减少车身侧倾。新款问界M7还设计了前后悬双FSD可变阻尼减震器,可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阻尼,路况较好时悬架自动变硬,提升操控性;路况较差时悬架自动变软,提升舒适性。

在续航方面,问界新 M7 实现了智能增程,拥有更长续航与更低能耗,并提供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其中,四驱版 0-100km/h 加速 4.8s,CLTC 工况下满油满电综合续航 1300km,纯电续航 240km,馈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 5.6L。

在智能座舱方面,余承东称新M7车机流畅度“像Mate 60 Pro一样流畅”

新M7为用户打造搭载了10.25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15.6英寸2K HDR中控屏,车机配备了HarmonyOS 3,支持多指触控任意缩放,多任务自由切换;手机“碰一碰”可实现继续追剧、游戏等应用流转;后排HUAWEI MagLinkTM拓展出空间场景新玩法,华为平板即挂即连,实现多设备联动。

智能驾驶方面,问界新 M7 智驾版搭载了华为 ADS 2.0,且新 M7 是首款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车型。在此前8 月份的成都车展上,理想宣布今年年底将开放 100 城的早鸟通勤 NOA。小鹏宣布今年年底城市 NOA 将落地 50 城。

华为显而易见是最为激进的代表,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年底全国都能开,是指全国的城市都能开,但并不是全国所有城市的所有道路都能开。”此外,ADS 现在内部已经在做「无人泊车」了,可以做到人下车之后车自己找车位并停好。

此外,还有两个重要问题。一是问界新M7的上市能够给到理想L7压力吗;二是问界M7能否扭转当下问界销量颓势。

在25万级别智能车市场,当下已是卷出天花板级别的存在,堆积了理想L7/L8、岚图Free、魏牌高山等重磅车型。从销量上看,L7的8月销量为12752辆,蓝山5023辆,老款问界M7是988辆。新M7要想杀出重围,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依旧是华为最倚重的杀手锏,功败垂成在此一举。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华为和“大嘴”余承东正在打出一套组合拳,收复销量失地事小,事关华为汽车攻坚战事大。数据显示,8月AITO问界系列新车销量仅达到5018辆,同比降低48%,环比增长18.3%。华为在汽车业务的攻坚战不仅紧迫,而且任务艰巨。

不过新车型已经快马赶到,奇瑞和华为正在联手打造一款纯电轿跑,品牌定名为Luxeed,预计在3季度发布;在今年4季度,问界还将推出全新车型M9。这是一款全尺寸SUV,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类型。

新M7, 到底能否成为爆款,能否遥遥领先,又是否是余承东的新王炸。在发布现场,有一位大叔,身上的T恤印着"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确,华为的当下不仅需要天时地利 ,也需要新M7的火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