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中国商会回应欧盟将对中国电动车反补贴调查

2023年09月14日 10:4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演讲时突然宣布,将对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随后,欧盟中国商会随即发布声明,对欧委会决定表示高度关切和反对,并敦促欧方客观看待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声明指出,中国电动汽车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不断创新,并在激烈的中国本土市场中累积出了整体产业优势,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性价比高、可满足不同范围需求的电动汽车,受到全球消费者包括欧洲民众的欢迎。这种优势不是凭借所谓巨额补贴而形成的。

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链与欧洲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链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每一辆电动汽车背后都凝聚全球大大小小数以万计供应商的努力。

欧盟中国商会敦促欧盟客观看待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而不是随意动用单边经贸工具来阻止或提高中国电动汽车产品在欧发展和经营成本。

声明还提到,欧洲市场的开放应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并应为外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无歧视的营商环境。如果仅因产品来源地而做出市场排除的做法,将有违欧盟在世贸组织的承诺。

中国企业,包括电动汽车行业致力于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并将为此做出不懈努力。欧盟中国商会希望欧盟政策制定者与产业界相向而行,共同为世界绿色发展做贡献。

欧洲当地时间2023年9月13日,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盟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发表了关于欧盟现状及其未来计划和战略的年度演讲。

在演讲中她表示,欧盟将对中国向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补贴展开调查,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种补贴正在损害欧洲公司的利益。

(图/文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