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推全新SUV,荣威D5X配DMH插混,这几款新车看点十足

2023年09月14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新车申报意味着距离正式量产也不会太久,而每次曝光的时候,总能引起大家的关注。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取了最新一期的新车申报信息,其中不乏像东风纳米01、凯翼i-EA 01、哪吒X、荣威D5X这些自带流量的车型。它们不仅都是颇具关注度的新能源车,而且在设计、动力等方面也有十足的亮点,接下来就和圈哥一起来了解吧。

哪吒X:采用全新家族造型

哪吒X是哪吒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SUV。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风格,整体设计灵动、犀利。哪吒X前脸使用了与哪吒S类似的封闭式格栅,搭配多彩的亮色前包围组件,看起来很是运动。此外,为了凸显未来感,新车还采用了L型分体式大灯组设计,搭配上熏黑的进气口,营造出了一种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

据《车壹圈》了解,哪吒X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4619/1860/1628毫米,轴距达到了2770毫米。与此同时,哪吒X还提供多种样式的轮圈、卡钳和天窗及行李架等作为选装,能够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动力方面,此次申报的哪吒X搭载的是一台12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预计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

凯翼i-EA 01:定位微型纯电动车

除哪吒X外,此次申报目录中凯翼i-EA 01也同样值得关注。作为品牌首款微型纯电动车,凯翼i-EA 01在设计上也有别于其它“方盒子”造型的竞品。Q萌又略带凶狠的前脸,辨识度颇高,搭配上悬浮式车顶与猎鹰俯冲腰线,小鸭尾造型的尾翼,让凯翼i-EA 01呈现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尺寸方面,凯翼i-EA 01长宽高分别为3360/1700/1605毫米,轴距为2170毫米。其轴距相比同级别的宏光MINIEV足足长出了230毫米,而且是4座布局,日常代步家用完全够用了。动力方面,凯翼i-EA 01采用的是最大功率35千瓦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为100km/h。结合此前曝光的信息看,新车续航方面将提供三个版本,分别是155公里、210公里和301公里。

东风纳米01:配备超级快充

作为“东方风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纳米是东风汽车推出的又一新能源品牌,专注于小型纯电市场。据了解,东风纳米01将于9月下线,并在11月开始量产,有望12月开始交付。外观造型上,东风纳米01采用的是偏简约的设计,环形贯穿式LED日行灯不仅醒目,而且还很时尚可爱。车身侧面,东风纳米01造型时尚潮流,车门下方加入的饰板使其视觉效果更为灵动。

虽然东风纳米01是一款小型车,但尺寸一点也不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030/1810/1570毫米,轴距达到了2660毫米,其轴距甚至能与不少紧凑型车媲美,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表现。动力部分,东风纳米01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40km/h,上高速也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配备超级快充功能,这可是同级车型里少见的配置,能进一步提升新车产品力。

荣威D5X:搭载DMH插混系统

除上述的纯电新车外,此次申报目录中圈哥还发现了荣威全新插混SUV——D5X的“身影”。在新能源车的设计上,圈哥个人认为荣威是走在前列的,当然D5X也不例外。荣威D5X采用了更具新能源化的大面积封闭格栅,贯穿式的黑色灯带完美融合了两侧的大灯组,将远近光灯隐藏于日行灯宽度的灯组之内,同样是熏黑样式,有着不错的科技感。

荣威D5X定位中型SUV,车身尺寸分别为4700/1890/1664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从尺寸数值上看,新车尺寸在一众中型SUV里不算显眼,内部空间够不够大,主要还是在于空间的利用率上,未来到店后,圈哥也会第一时间去体验下。而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荣威DX5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150马力的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DMH插电混动系统,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3千瓦(208马力),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

以上就是《车壹圈》为大家筛选的4款重磅新车,它们都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型,不仅在设计上保持了各自的亮点,在尺寸和动力上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优势。如果不方便充电更喜欢插电混动SUV的话,荣威D5X值得关注。要是只有简单的代步需求,对用车成本更为在意的话,凯翼i-EA 01、东风纳米01或许更适合你。而哪吒X则在颜值设计上,更胜一筹主打年轻消费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