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瀚DH-i与宋Pro DM-i,谁是上班族最强拍档?

2023年09月14日 15:1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上班族而言,人与人的悲喜是不能相通的。

比如在大雨天气打车时,排名在百名开外的等待时间,足以让你十分的无奈和焦躁。

又比如每天要早早起床,去等待个三、四趟才能挤上的地铁,还有奋力追赶的公交车。汗流浃背、甚至车厢内还混搭其他气味。种种尴尬时刻,是不是让你购车的念想涌上心头?

据了解,在最新销量统计中,混动SUV市场“新晋网红”东风风神皓瀚“空降”榜单,月销量成绩位列自主混合动力(HEV)SUV车型销量第一。作为9万级电混SUV皓瀚DH-i无论是购车成本抑或是用车成本,都受年轻上班族追捧,帮助年轻上班族去改善和升华自己的生活体验,享受有车以后的乐趣和舒适。

但年轻上班族追求个性化、创新体验的新要求,能满足他们既要、又要、还要的多元化需求的产品,可谓是百里挑一。这不,距离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不足一个星期时间,场外的皓瀚DH-i和宋Pro DM-i已经展开了最佳“混动员”的较量,到底会花落谁家?

个性与传统,年轻不设限

谈及两辆车给予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从外观上来看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皓瀚DH-i的个性和创新,宋Pro DM-i的主流和传统。

作为市场的后来者,皓瀚DH-i显然是有着更新的设计风格。虽然是一辆混动车型,但在

“星河星语”的设计理念下,它整体的观感是更倾向于纯电动车。车身、车内的每一处,都有很强烈的星空设计元素。

繁星闪烁的前格栅,创新的A字灯+贯穿式灯带,且支持眨眼、招手多种智能灯语,享受科技交互乐趣。搭配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棱角分明型面设计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正如皓瀚的车名一样,梦幻而又星光璀璨。

至于宋Pro DM-i,则是传统美学的主张者。王朝家族化设计语言,满满的东方韵味映入眼帘。前脸采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设计,配以点阵式镀铬条,霸气侧漏、简单而不失精致,也很有层次感。

车身的侧面造型很干练,主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比较耐看,搭配圆润饱满的尾部造型和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可谓是营造了较大的反差。总的来说,整车以典雅为主、时尚度也是比较靠近主流。

值得一提的是,皓瀚DH-i的个性和颠覆不仅仅是外观层面,还打破紧凑型SUV的传统定义。

别看两者的定位都是紧凑型SUV,宋Pro DM-i在长度和高度方面相对有优势,但皓瀚DH-i在更直接影响内部乘坐体验的宽度和轴距上更有优势。尤其是接近中型SUV水准的2775mm轴距,不设限的主张,显然是更懂喜欢“大车感”的中国年轻消费者。

智能不妥协,配置直接拉满

当然了,对于年轻人使用频率极高的智能化配置,皓瀚DH-i、宋Pro DM-i也有着更为深入的洞察。当智能、电动、无人驾驶,成为新时代购车“三大件”的新标准之后,它们对“老三大件”有着极大的颠覆和替代。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两车的定位都是紧凑型SUV,但它们的售价区间还是有着较大的区别。售价13.69万的旗舰版车型,已经是皓瀚DH-i的顶配。而售价13.58万的领先型车型,却是宋Pro DM-i的入门版,这也造就了两者较大的配置差别以及智能化体验。

具体到车载智能系统层面,皓瀚DH-i搭载了WindLink OS,宋Pro DM-i搭载了DiLink,运行流畅,反应迅速。主流的语音识别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联网、蓝牙钥匙等应有尽有,已经能满足消费者基础的智能化体验。

有所差异的是,皓瀚DH-i的中控屏尺寸和液晶仪表尺寸更大,分别达到了13.2英寸和10.25英寸,宋Pro DM-i的分别为10.1英寸和8.8英寸。且皓瀚DH-i还搭载同级少有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具备丰富的色彩及交互信息,提升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科技驾驶体验和安全性。

而智能驾驶层面,同价位的前提条件下,两者也呈现出较大的差异。

皓瀚DH-i提供了AEB自动紧急制动、ACC S&G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LKA车道偏离/保持辅助等18项智能安全辅助功能,辅助驾驶等级达到L2级。而宋Pro DM-i或许受限于成本较高的大电池,则只提供基础的定速巡航功能,相对而言会有所妥协。

在售价更低的前提下直接将配置拉满,给予用户更高级的智能化用车体验。不难看出,皓瀚DH-i对年轻消费者的诚意会更大,即使是9.99万的次低配车型,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输出。

上班节省时间,下班快人一步

接下来便是混动车型的核心竞争力探讨,那便是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虽然两者都是“混动车型”,但有所区别的是,皓瀚DH-i是油电混合,而宋Pro DM-i则是插电混合,也代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用车体验。

皓瀚DH-i使用了马赫动力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4挡串并联+双电机,综合功率达到215kW,综合扭矩达到565N·m,百公里加速仅需6s,是相当恐怖的存在,加速性能堪比30万级BBA高功率2.0T发动机。

与此同时,得益于最高4挡混动变速箱的加持,它有着更聪明的控制逻辑。城市道路行驶时,采用纯电、串联或并联驱动,时刻保持强劲的电加速;而在高速行驶时,也不乏拥有强悍的高速再加速能力,不但驾驶体验更加平顺,且综合油耗低至4.2L/100km。

这就是皓瀚DH-i充足的底气,同时满足年轻消费既要强悍动力又要燃油经济性的多元化需求。由于是油电混合车型,没有所谓的里程焦虑,也没有充电焦虑,有着更自由的用车生活体验。

而宋Pro DM-i则是更倾向于燃油经济性,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总功率145kW,总扭矩325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3s,WLTC综合油耗仅需2.87L/100km。

整体的控制逻辑与皓瀚DH-i大同小异,以节能、经济为主,后期用车成本更有优势。由于电池容量更大,不同版本车型分别支持71km/110km的纯电续航,能较长时间以纯电状态行驶。同时,宋Pro DM-i也支持对外放电功能,有着更多元化的用车生活体验。

皓瀚DH-i追求的是保持强劲动力输出体验的同时,保持较低的油耗表现,让两者达到较为平衡的状态;而宋Pro DM-i则是追求极致的油耗表现,更倾向于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两种不同的驾驶风格,也能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综述

以往,业内关于混动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它。”随着比亚迪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不断涌入,也打破了合资品牌垄断混动的局面,给予了消费者更高阶的用车体验和更多的选择权。

随着皓瀚DH-i的登场,它不但以更低的价格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和更低的油耗表现,在智能化层面和舒适性配置层面也诚意满满,治好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以面面俱到的产品力表现重塑油电混动市场标杆,是一个优秀的“混动员”。

相信皓瀚DH-i的到来,会和宋Pro DM-i等优秀的混动车型,一起冲击自主品牌混动市场份额,划出属于自己的技术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