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为何能称得上豪华SUV安全典范?

2023年09月14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个人对于豪华的定义都不同,有用料、做工、配置上的豪华,也有安全、健康、稳重的豪华。那么你觉得一辆豪华SUV应该具备哪些实力?我认为,作为高端车型,高品质豪华SUV就是安全、健康、舒适、环保等更重要能力的体现。

“无安全不豪华”,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绝对是排在第一位的,而对于汽车而言,它的终极使命就是最大程度守护驾乘者的安全。所以,我高度认同“无安全不豪华”这句话,所谓高端,所谓豪华,就应该将安全做到极致,无论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无论是哪个零部件或安全辅助系统,都应该力求做到位。而这些,正是沃尔沃XC90全都具备的。

先进完备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驾驶更从容

沃尔沃XC90配备了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它不仅适用于交通路况拥堵的低速环境,更适用于高速公路的驾驶环境。举个例子,在城市上下班通勤,面对早晚高峰车辆极其拥堵的路况时,你便可以打开沃尔沃XC90的PA领航辅助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在车速为0-130km/h的范围内发挥作用,自动控制加速、主动刹车和转向、车道保持、拥堵排队等驾驶操作。这让驾驶者可以更加集中精力在道路上,以减少驾驶员的频繁疲劳操作,而不必担心操作失误或者疲劳驾驶。

除此之外,我们在城市里开车最怕的无非就是鬼探头了,遇上了很难反应过来,不过不必担心,沃尔沃XC90专治“疑难杂症”。其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拥有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等等,能够及时干预制动,且能够及时预判危险,全力刹车,有效避免碰撞。

强悍的车身用料和配置,驾驶更无忧

我们可以发现,在车身材料上,沃尔沃XC90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并且配备了硼钢材质。据了解,沃尔沃XC90的白车身硼钢比例高达33%,而这种特殊材料的硬度,可以达到普通钢材的3-4倍左右。目前,很多主战坦克的装甲板、航母的甲板,采用的也是这种硼钢。

在IIHS碰撞测试中,收获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而这还不是决定沃尔沃XC90收获大奖的所有因素。这样的沃尔沃XC90怎么可能会在被动安全上掉链子?

除此之外,沃尔沃XC90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这在同级车型中都是少有的,多出的膝部气囊能够有效保护驾驶员的双腿,更容易让用户在危急场合中成功脱困。

健康环保的内饰用料,用着更放心

家人的健康肯定也是大家的关注重点之一,沃尔沃XC90不仅采用SSD水溶性可喷阻尼材料代替了常见沥青阻尼垫片,同时将水性胶喷涂在汽车内部的车身底盘等部位。这些措施不仅有效减少了车内可挥发有机物的含量,直接提升了车内的空气质量,同时也创造出更为安静、舒适的驾驶环境。而座椅则采用了Eco Label 欧盟环保标章认证的顶级皮革材质,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坐上去,不用担心出现过敏的情况。

在汽车内饰材料中有许多会参入金属元素。为了提升金属部件的光泽度,都会添加镍元素,很容易造成皮肤镍过敏。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需要更加注意,车上的金属部件很容易吸引宝宝们的注意,宝宝用手触摸后再放入嘴中,引发过敏是小,导致金属中毒就不好了。

XC90的内饰中的金属部件都经过了欧盟珠宝级标准的防镍泄露处理。在人员经常能接触到的部件中,如门把手、钥匙、换档杆等,更是严禁使用镍。即使是手刹、方向盘LOGO等常被忽视的部件,沃尔沃也严格进行防镍泄露处理,并进行接触性过敏测试。这种对车内健康的关注程度,已经到了“苛刻”的地步。

众多豪华科技配置,用着更舒心

沃尔沃XC90搭载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拥有19个扬声器、12声道、1410瓦有效功率、全数字处理,4种专业级音乐欣赏模式,以独有的“空间转换技术”、鹦鹉螺技术打造出了身临其境的聆听感受。

其中独有的“空间转换技术”是工程师在哥德堡音乐厅采集了超过4000个模拟数据,带来包含“演播室”“独立舞台”“音乐会厅”“爵士俱乐部”等四种音场模式,可满足不同用户的聆听需求。配合XC90自身本意出色的静谧性,这套音响的音质可以达到剧院级的水准,驾车途中来上一曲,瞬间给到车主与乘客舒展心灵的快乐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上搭载的中置扬声器采用了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的专利技术鹦鹉螺技术。这种独特的螺旋型的内部机构,可以更好更快的吸收喇叭音膜反射回来的音波,大大减少音波间碰撞产生的震动,从而更好的还原真实音效。

写在最后:

其实谈到沃尔沃就离不开安全,而我们消费者更离不开安全,同时安全也是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负责任的体现。而在安全方面做到标杆的沃尔沃XC90在给足了我们“安全感”,同时既能让我们得到舒适放心的驾驶感受,也能让我们体验到来自北欧的别样风情,也许这便是高品质豪华SUV的体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