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起+全铝车身,奇瑞舒享家上阵,女王座驾加持

2023年09月14日 15:24: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9月12日,奇瑞新能源旗下中型纯电SUV——舒享家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2.99-16.99万元。这款车曾暂定名为eQ7,为了更利于传播,如今已正式更名为舒享家。

新车亮点提前看:

1、提供412km/512km两种续航

2、支持对外放电

3、全铝车身加持

4、配备女王副驾

提供两种续航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奇瑞舒享家在动力上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其中CLTC续航412km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25N·m,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53.87kW·h;

CLTC续航里程512km车型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285 N·m,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为67.12 kW·h,零百加速时间为8s,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值得一提的是,舒享家还支持单踏板模式,且动能回收力度多档可调。

充电上,新车快充能做到30%-80%充电仅需半小时,并且支持对外放电功能。

底盘部分,舒享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整体调教兼顾舒适运动。

智能化方面

在智能座舱上,奇瑞舒享家的车机系统则是来自于腾讯,操作流畅,并且内置了许多应用程序以及小程序,还拥有车规级微信、双模双地图导航等常用的便捷功能,对于日常的娱乐需求是可以满足的。

另外,这套系统还支持四音区语音交互和华为HiCar手机互联。唯一遗憾的是,新车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配备了一套同级独有智能恒温座舱,并且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提前开启空调。这样不论是夏季还是冬季,我们在手机上提前打开空调,用车时就能得到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

其次,在智能驾驶上,新车也已经达到了L2+级,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碰撞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一样都没落下,在这个价位上也算是诚意满满。

全铝车身加持

在车身安全上,奇瑞舒享家是基于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铝基轻量化 S5X 平台打造而来。这套平台采用了铝合金腔体框架结构,能让车身骨架减重30%,同时也会更耐腐蚀,即便在南方偏潮湿的环境下,也能保持出色的品质。

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独创的仿生鸟骨一体冲压式车身骨骼,车辆碰撞防护效果提升30%-50%。这意味着在车辆事故时,可以极大限度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大幅降低碰撞带来的风险。

外观采用双拼色设计

再来看看新车外观,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从前脸设计上来看,奇瑞舒享家想传达的是一种年轻化气息,封闭式前脸和大尺寸的大灯组都比较有辨识度,同时还对大灯进行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设计,可以看到车顶、车窗、后视镜、轮毂全部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另外,新车依旧保留了传统造型的门把手,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2830mm。

车尾方面,新车的车尾采用了小溜背的设计元素,尾灯组为贯穿式设计,两侧还集成了点阵式分布的灯带,视觉效果与辨识度都很不错。另外,新车的后包围设计得较为复杂,给人感觉有强的层次感。

配备24.6英寸双联屏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内饰采用了和外观一样的双拼色设计,布局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整体造型较为简洁。车内配备24.6英寸双联屏,中控台处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十分抢眼,饰条下方还配有氛围灯,提升车内档次感。

此外,车内简化了实体按键数量,大部分功能预计集中在中控屏内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舒享家的座椅舒适度与配置也都非常高,前排主/副驾拥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的同时,后排座椅也提供了座椅加热的配置。

最重要是该车副驾还是具有8点按摩、电动腿托与老板按键等功能的“女王副驾”,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购车权益

此外,新车在上市的同时,还推出一系列购车权益,包括:

-舒享六大终身免费: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上门取送车、终身道路救援、终身车机基础流量、终身车辆主动安全

-舒享金融置换补贴:金融贴息,至高6500元/台、万元置换补贴(二选一)

-舒享用车服务礼:购车免费安装充电桩(一年内有效),送两年免费娱乐流量(6G/月)。

小结:

奇瑞在新能源领域,销量主要还是依赖小蚂蚁、QQ冰淇淋等微型电动车。而随着今年微型电动车市场的萎缩,奇瑞新能源今年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的现象。

虽然此次推出的奇瑞舒享家整体产品力还可以,但是跟竞争对手深蓝S7、零跑C11等产品相比,该车没有增程的版本,所以还是有点吃亏的,至于新车能否支撑起奇瑞新能源销量,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