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智商税?到底要不要加钱上激光雷达

2023年09月14日 15:24: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买智能电动车要不要多花几万元加激光雷达?我的观点是这样的。

第一,它的激光雷达有没有启用,如果没有启用或者近期没有启用的计划,那消费者只是花了硬件成本的钱,却享受不到它带来的服务,那就太亏了。

第二,这家智驾车企的智能驾驶软件算法做的怎么样?如果做的一般,那激光雷达也是半个摆设,基本派不上用场。体验过的人都知道,同样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智能驾驶表现也不同,这就是考验软件的扎实程度。

第三,有没有高精度地图加持,虽然智能车企都在做重感知轻地图的路线,但是以目前软件算法水平,高精地图依然非常重要。有它加持等同如虎添翼。

目前只有小鹏、极狐在北京部分地区有高精地图。如果你买的车,在北京没有开通高精地图业务,且L2做的一般,那完全没必要买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因为它的潜力不会被完全挖掘。

目前,激光雷达+高精地图是黄金组合,城市NOA离不开这对组合。如果车辆没有高精地图,会触发自动降级模式,这时候像无保护左转、无保护右转都不能用。

当然在重感知轻地图的技术发展路线下,有了激光雷达没有高精地图,智能驾驶也会很好,但那是未来,你觉得什么时候能到来?你愿意为这个买单吗?

所以我的结论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买激光雷达车型一定考虑高精地图覆盖区域,以及L2做的扎实与否。如果这两项做的都一般,那就可以果断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