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个优点3个缺点,由智己LS6聊取消内后视镜,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2023年09月14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主机厂玩创新,还得看中国汽车品牌,此前成都车展上市的智己LS6,为内后视镜提供了一个可以折叠的功能,一经推出便引发了许多人的讨论。

此举的目标也很明显,为未来全面取消内后视镜做铺垫。

那么,假如取消内后视镜后,到底会给我们的驾驶带来什么影响呢?

我认为以下几点不容忽视。

先看优点。

1、内后视镜折叠起来之后,最直接的无疑是可以扩大前向视野范围,提升驾驶员的视野开阔度,有利于安全驾驶。

2、内后视镜折叠起来之后可以简化车内设计,给车内带去更多的空间感,这对于车内的舒适度而言,是往好的方向在走,虽然许多人可能并不那么感知。

3、一旦用户习惯了内后视镜折叠的话,那么后风窗在驾驶过程中得意义也就没那么大了,毕竟驾驶时也不会回头去看后车的情况。这有一个好处是,一旦后风窗取消,那么车顶的线条就可以进一步下压,去提升空气动力学,从而增加续航。更大胆的假设是,说不定因为这个变化,汽车会出现全新的比例姿态。

4、一旦用户习惯了内后视镜折叠的话,那么,在后续的开发中,车企将有机会把流媒体内容呈现在中控区域,或者是数字仪表区域,减少屏幕数量的同时,也可以无需东张西望,对于安全性也是好的。

同时,这也进一步推动了汽车向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方向的进化。

5、一旦用户习惯了内后视镜折叠的话,那就意味着相关的工程具备集成在大屏之中的可能性,也就意味着车内少掉了一个零件,对于主机厂而言就减少了成本,这样可以让利给消费者,要知道,现在一个流媒本后视镜的价格也不便宜。此外,减少汽车内饰配件数量后,也可以简化装配工艺。

当然,假设汽车内后视镜被取消,也存在一些劣势或需要注意的问题(当然,这儿需要在强调一下,智己LS6当前没有取消,但我们姑且认为是在培养用户习惯做准备,而一旦用户习惯内后视镜折叠起来的话,取消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1、没有了传统内后视镜,那么行车过程中也就需要更多的去依赖摄像头和显示屏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还需验证,一旦出现电子线路问题,后视能力完全丧失,无法观察到车后情况,对于驾驶安全性而言存在一定的隐患。

2、在设计过程中,部分车企会将内后视镜赋予类似于第三块遮阳板的功能,一旦取消后,会存在更多的阳光或者强光直射到眼睛内的可能性,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安全性。但我个人偏向于认为这个影响处于可控的范畴内。

3、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没有了内后视镜后,传统驾驶员会有些不习惯,而慢慢改变习惯需要过程和时间。

在这期间内,一旦驾驶员想要去找内后视镜,突然想起来这车没有,再去看屏幕,反而分心,而路况瞬息万变,一个转念或许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如此一来,驾驶的安全性会减低。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内后视镜折叠甚至取消内后视镜的确是一个创新点,但在量产前,仍然需要谨慎评估技术成熟度,以最大程度确保安全性,并需要从用户视角出发,做好过渡。

显然,智己LS6走出了第一步,并且,这第一步还是甚为稳妥的。不知道对于智己LS6的这一设计,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