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与Mobileye在智驾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23年09月14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13日,中国一汽与Mobileye在吉林长春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将建立全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继续发挥各自在软件硬件、技术产品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将技术与产品相结合,赋予用户高效美好的出行体验。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邱现东,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贵友;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执行副总裁Nimrod Nehushtan,中国区副总裁Elie Luskin共同出席仪式。仪式上,梁贵友和Nimrod Nehushtan作为双方代表完成了本次协议签署。

两家公司将从一汽红旗品牌车型开启合作,将Mobileye SuperVision™高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集成到红旗品牌主要车型中。接下来,双方还将把特定道路环境中可实现 “可脱手可脱眼” 智能驾驶功能的Mobileye Chauffeur™平台集成到备受期待的E701车型中。

双方计划从2024年底开始量产搭载Mobileye SuperVision™ 解决方案的车型,而搭载Mobileye Chauffeur™技术的车辆计划于2025年底量产。

同时,中国一汽其他品牌也将紧随其后,逐步采用Mobileye平台解决方案。此外,双方还将展开全面讨论,商讨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可行性方案。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和 Mobileye 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的合作旨在为中国市场提供最先进的 ADAS 和 AV 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将深化双方的伙伴关系。Mobileye的相关产品将首先搭载在红旗品牌车型上,尔后延伸至中国一汽的其他品牌。”

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教授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成为中国一汽的合作伙伴,这一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基于一汽集团在过去70年里建立的庞大规模和深厚积淀,以及Mobileye全球一流的领先技术,这一合作将塑造中国以及更广泛区域内自动驾驶的未来。全球范围内,超过1.5亿辆汽车搭载Mobileye技术运行驰骋,所积累的丰富量产经验也让我们相信,在未来,自动驾驶带来的交通安全和便利性的提升将惠及数以百万计的用户。”

当前,中国一汽正加速推进智能化战略,基于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中国一汽将在自身过硬的创新能力基础上,充分整合合作伙伴的软件和算法优势,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多突破性体验,构建更高级,更便捷的新时代智能出行体验。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