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CX-50行也开启万里长测,最紧张的却是CR-V和荣放

2023年09月14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尽管新能源车型渗透率在不断增加,但在当前的SUV市场中,燃油车仍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日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早已进行了诸多产品布局。其中,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无疑是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之一。

在今年5月25日,长安马自达全新车型CX-50行也正式上市,其15.98万元至20.68万元的售价,不仅重新划定了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竞争区间,也让合资品牌2.5L车型将进入17万元购车的新时代。

除了在价格方面表现突出外,CX-50行也在上市前,还用一场历时10天,累计行程超过23000公里的“四线跨越珠峰挑战之旅”,用最真实的表现,向外界展示出了CX-50行也出众的产品性能。

作为长安马自达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CX-50行也不久前又再次选择用坚实的产品力来建立消费者的信任,用一场自西向东,横跨万里的“勒芒式”长测,通过极限里程、极限耐温、极限操控、极限续航等测试,以最为真实的行动传递出对产品的自信,以及CX-50行也的“日系三强价值领导者“的高品质内涵。

严酷高温下表现依然“人马一体”

其实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敢于进行超过10000万公里长测挑战的品牌并不多见,而CX-50行也敢于发起这样的挑战,无疑是展现出了长安马自达为用户造好车、造高品质好车的诚意和决心。

在目前已经开始新疆路段测试中,CX-50行也就利用当地严酷的高温环境,针对车辆的极限耐高温和极限高温操控等层面,进行了详尽而又客观的测试。

例如在素有“火洲”、“风库”之称的吐鲁番,这里全年日照时数达到了3000小时以上,夏季极端高气温为49.6℃,地表温度多在70℃以上。早在CX-50行也新车下线阶段,长安马自达的工程师就曾在吐鲁番对新车进行了极限耐高温测试,并成功通过测试。

当前尽管已经进入9月,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随之降低。但是在吐鲁番,却依然保持着40℃以上的高温气候。同时,由于紫外线光照强烈,在长时间的高温和强光照射下,对于车辆的漆面,和内饰的表面的承受度,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经过测试,CX-50行也的车漆和内饰产品件环境温度适应均满足最高温115℃,最低温-40℃的极限温度。对于CX-50行也来说,在环境条件为70℃情况下进行高温测试,自然也能够从容应对。

其中,CX-50行也的车身油漆表面,就能够耐受如刮擦,自动洗车等多种场景使用条件,配合多达10种化学试剂的加持,其耐温范围达到-40℃~115℃。此外,CX-50行也内饰所采用的软质件和装饰件也通过了长达1000h的高湿度耐久测试,而外饰件耐久时长更是高达1800h。并且,内饰件表面在经受包括石油、油脂、醚类、酒精、汗液、合成污渍等得9种化学试剂附着和擦拭,后依旧可以保持出色的外观完成度和性能。

除了应对紫外线的炙烤,CX-50行也在吐鲁番高达80°C的地面进行操控测试,其表现也全面优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

首先在动力方面,CX-50行也可提供2.0L和2.5L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5L动力车型拥有138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其实对于这套动力组合我们已经十分成熟,在发动机可靠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出色的换挡逻辑下,CX-50行也即便在高温环境中,也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充分展现出“人马一体”的操控基因。

此外,6AT变速还支持全速域锁止,在升降档迅速的基础上,换挡逻辑进一步升级,可根据踩踏油门的快慢与程度,选择最佳扭矩/档位段,并优化风琴式油门踏板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应力。

马自达品牌的“看家利器”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也没有缺席,通过对发动机扭矩的微控,在提高方向盘对驾驶者操舵工作感知能力的同时,确保动作控制性,带来自由平稳的驾驶感受。配合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更让马自达品牌的“人马一体”基因进一步放大,早提升用户驾驶技术的同时,同步提升驾乘全员的舒适感。

根据规划,在后续敦煌至兰州穿越千里“河西走廊”的征途中,CX-50行也还将挑战“一箱油”极限续航,体验持续进化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所带来的高效能表现。

终身质保加持,强化“六好”品质

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体系中,CX-50行也不仅是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还依靠马自达独有的“人马一体”驾乘愉悦和“魂动”设计、顶级安全、舒适空间、匠心工艺相结合,树立了全新一代中高端紧凑级SUV的“六好”新标准。

那么除了此前提到的“好开”以外,CX-50行也同样拥有着“好看”、“好大”、“好智能”、“好安全”等出众品质。

首先,CX-50行也通过“魂动”设计独有的“生命活力”以及“强劲有力的骨骼”进行融合,最终呈现出一种质地坚实、刚健有力的工具般的户外SUV的形象,同时确保作为SUV车辆的离地高度及视线高度。

进入车内,CX-50行也的座舱采用多条水平延伸的平行线,给人一种宽阔、宽敞的感觉。同时,新车还专为中国市场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55mm,有效提升了后排乘客舒适感。

在智能和安全方面,CX-50 行也全系标配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并支持OTA空中升级。同时,CX-50行也也是马自达品牌首款全系100%支持4G联网,并带有互联网生态功能的车型。除此之外,CX-50行也的车身还选用高品质的优选宝钢,拥有双面镀锌技术,更坚固,防腐蚀性也更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用户购车那些“不经开”、“不耐造”的顾虑,长安马自达还利用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来一次性解决掉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CX-50行也还是日系SUV中首个敢于承诺终身免费质保的车型,用源自于对产品品质的充分自信,展现出敢争极致,不断进取的品牌精神。

其实通过CX-50行也犹如“自虐”般测试不能发现,在充分了解中国用户的用车需求后,长安马自达早在CX-50行也的开发之初,就考虑到了中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特别针对各地用户不同驾驶场景、不同温度环境和不同用车时段里的各种需求,用永无止境的挑战精神始终在追求造车技术的进化。

并且,在满足如今年轻用户群体购车的“硬性”需求基础上,CX-50行也在测试中所表现出的核心实力更是走在了日系SUV的前沿,在这场与RAV4和CR-V的竞争中占据了明显优势。相信未来CX-50行也不仅能顺畅融入更多的出行场景,也能拓展更立体化的用车需求,用更加全面的表现,为中国用户带来根据价值感的全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