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拟翻倍从印度购零部件,下一步或当地建厂

2023年09月14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日前外媒报道称,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Piyush Goyal本周三表示,特斯拉今年计划从印度采购价值17亿至19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而去年采购数量是价值10亿美元的零部件,几乎翻了一番。

据Piyush Goyal透露,印度政府和特斯拉正在就在该国建造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进行谈判。他十分看好电动化汽车的发展,表示电动化将是未来。

有报道称,特斯拉打算在印度建立一家50万辆产能的工厂,负责生产下一代汽车,售价2.4万美元起。特斯拉下一代汽车计划在人口大国赢得竞争力,印度有望成为继特斯拉上海工厂之后第二大出口枢纽,未来或将向欧亚大陆等临近国家出口。

今年6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美国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后表示,特斯拉将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有消息称,特斯拉与印度政府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会谈进展顺利,但目前没有正式宣布,双方都在寻求越来越多的妥协,确保特斯拉成功进入印度市场。

近年来,印度十分关注电动汽车市场。有消息称,印度正在制定电动汽车政策,将在当地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削减进口税。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