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启源A07开启预订,欢迎来到数智时代

2023年09月14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继电动化革命之后,智能化成为新汽车大动荡的原因,也是全行业改革突破的良方。如今,更智能、更超前、更自信、更贴近消费者的长安启源A07,如同一剂良方,一举将新汽车推入了数智时代。

长安启源是长安汽车全新数智汽车系列。2023年9月12日,长安启源首款产品——启源A07在山东威海、在中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开启预订。

当晚7时30分许,名为“小安”的新汽车化身发布会主持人,她是由现场640个车载扬声器共同带来的动感音响创意。她的出现,给全场带来一股智能新风。

似乎在响应快速发展的新汽车时代,此次上市发布会只用了短短20分钟。然而,新上市的长安启源A07,因其一面是智能风潮、一面是超级产品力,像一颗久藏不露的深水炸弹,把本已动荡不安的汽车市场再度激起剧烈震动。

它足够惊人。长安启源A07此次发布了5款先享配置,包括200Air、200Pro、200Max等3款增程版车型,以及515Air和515Pro这两款纯电车型,价格区间仅为15.8万~18万元。同时带来6重购车心选之礼,从订车、用车、买车、养车、享车等维度,全方位优待先享用户。

它足够全能。12项独有、23项领先、33项全系标配……定位于“高级数智进化新汽车”的长安启源A07,满足了家庭用户出行需求——既让喜欢传统燃油车的用户有了新选择,也因超级产品实力,给新能源家轿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长安启源A07开启预订,是长安汽车迈进数智新汽车时代的一个里程碑。

“作为长安汽车在新汽车时代的出行解决方案,长安启源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重要承载,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板计划两大战略成果的集大成者。”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在发布会上说。

他表示,长安启源将始终围绕用户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持续打造数智化的新产品,和广大用户一起共享数智魅力,向美好生活跃迁。

01.

4大超级实力

当前,智能汽车百家争鸣,但长安启源A07手握一张令同行生畏的王牌,因为它兼具电动和智能双重特质,而这正是新汽车时代各路强者竞相追逐的目标。

长安启源A07最大的亮点是智能化。它更像一个全能六边形战士,无论是外观、配置、舒适性还是智能座舱、整车品质,都表现亮眼,尤其在智慧服务、人车交互等方面,这款车给用户带来多种场景的用车体验。

“别看是18万元级高级数智新汽车,但长安启源A07的数智体验感和品质驾乘体验感,完全不输于30万元级车型。”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与一线合资燃油家轿还是与同级新能源家轿相比,长安启源A07拥有4个超级实力。

其一,颜值。在新能源车型设计同质化严重的当下,长安启源A07宛如一股清流,采用数智时代的扶光设计美学,从流于心间的整体光影设计,到越级舒适的驾乘环境,都展示出独特的优雅。

为了让人“一眼心动”,长安启源A07车身长度达到4.9米,结合0.77高宽比、优雅豪华电吸门、2.1㎡无界全景天幕和集成超广角电动掀背尾门的舒展溜背造型,整车给人以如光般舒展的动态视觉效果。

其二,数智座舱。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用户对于出行品质的要求早已突破安静平顺等词语,其终极方向是全方位高品质出行体验,而这正是长安启源A07的目标。

相比其它新能源及合资燃油家轿,这款车的配置有颇多独有和领先之处。

例如,车内15.4寸2.5K屏幕更大更清晰,显示效果更震撼;配备16个高品质扬声器,前排搭载两个天空声道,实现5.1.2天空环绕音效。

最贴心的是,这款车匹配超懂交流的AI管家,在提高唤醒成功率、降低误触发率等关键的细分体验上,该功能可以做到免唤醒和连续指令,通过红外光感摄像智能识别主驾唇形以及端到端神经网络技术,让人机交互的体验更加流畅、新颖。

其三,数智标配。长安启源A07主打“高级数智新汽车”,全系搭载30万元以内超好用的L2级IACC智能领航系统,和8155高性能芯片、长距全信息AR-HUD、车外喊话、540°全视野影像等33项数智标配,不仅重新定义同级市场的价值门槛,更将数智出行贯穿汽车生活全场景。

其四,数智新能源品质驾乘标杆。在动力系统层面,长安启源A07搭载高性能数智电驱,全系标配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

该数智电驱最高功率达到190kW,峰值扭矩高达320N·m,纯电百公里加速仅需6秒(增程版7.8秒)。在性能领跑同行的同时,长安启源A07纯电(CLTC)续航达到200km,增程综合续航(CLTC)达到1200km。

核算下来,增程车型1升油可发3.3度电,馈电油耗CLTC仅4.5L/100km,使用成本显然低于很多同级合资燃油家轿。

长安启源A07坚持真安全造车理念,堪称“最长安”。搭载的iBC全天候电池安全管理系统,从全球一流供应商中严选电芯,3mm厚门槛铝合金型材,筑就更牢靠的电池结构;每秒20次的24小时全时域巡逻监测、7大温控技术保护,守护用户出行每一秒。

相比同级合资燃油家轿,长安启源A07是电车出行,成本更低;纯电驱动,加速更快,NVH静谧性更好,续航更长;采用更豪华的后轮驱动,带来纯电后驱驾驶体验;行政级底盘调校,舒适性更好。

从外观设计到车联网操作,再到驾驶和乘坐感受,长安启源A07都兼顾每一位家庭成员,对新手非常友好,每一个细节都深入到用户角度来考虑。

虽然主打家用,但长安启源A07并不乏味,各项智能化配置都紧跟市场潮流。同时,它依然保持“安全是最大豪华”的内核——更先进的外观设计、更多元的颜色选择、更豪华的配置,让它更具领跑者之姿。

02.

领跑数智时代

长安启源A07之所以敢称“开启数智时代”,源于其背后有一个日益月滋、核心技术雄厚的强大汽车集团。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约654.92亿元,同比增长15.76%;净利润约76.52亿元,同比增长30.65%。相比很多同行深陷有量无利和亏损的泥淖,它的表现堪称优异。

更值得点赞的是,该报告期内,长安汽车的研发费用达到29.6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53.42%,这说明长安汽车在加大投入,准备赢得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之战。

长安启源是长安汽车多年投入巨额研发费用的最大受益者。

一方面长安启源占位“数智进化新汽车”,是长安汽车向数智汽车时代转型的技术集大成者。它将顺应时代潮流引领行业变革,以数智进化携手用户向美好跃迁,驱动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迈进。

另一方面,当前汽车市场正由电动化向智能化快速演进,消费者对驾乘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关注生活品质、追求内心宁静的特点,也体现在用车生活上。在感官上能给人以舒适感和高级品质感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

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所言——“新能源汽车只是序章。电动化并非汽车产业的终局,数智化才是真正的未来”,后者即长安启源A07之定位。

最新登场的长安启源A07正当时。

今年8月27日,长安汽车发布全新品牌长安启源,并揭晓其品牌理念——领数智进化,向美好跃迁。“长安启源将以SDA为数智支撑,为用户寻找到自我与家庭的平衡。”朱华荣表示。

3天后,“一带一路”护航车——长安启源A07数智品鉴会在重庆武隆仙女山举行。通过各种沉浸式的体验,人们见识了较强的数智产品力,著名音乐人梁翘柏现场为长安启源A07的超级音效证言。

6月27日首次亮相,9月12日预售——77天里,长安启源A07用超乎寻常的速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开辟出一条新路。

帮宁工作室认为,这款车代表了多层含义。

其一,它是长安汽车在数智化领域的最新力作,更是长安汽车向数智汽车时代转型的先锋和拳头,将来要承担长安汽车的销量重任。

其二,它展示了中国汽车头部品牌变革转型的速度和力度,显示长安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实力。

其三,它与深蓝汽车、阿维塔组队,形成长安汽车旗下3大新能源智能化战队。现在,长安启源A07已正面出击,不仅将与中国品牌如比亚迪海豹、小鹏P7,甚至还与合资品牌凯美瑞、天籁、雅阁、迈腾等实力悍将一较高下。

身处大时代,有所敬畏,才能有所作为;有所崇尚,才能引领风尚。

如今,长安启源A07凭借机械和智能双重特质、凭借光设计美学赋能和领先产品力,一方面满足消费者高品质需求,另一方面开启了数智新汽车时代。

A07只是序章。2023年内,长安启源将陆续发布A05、A06、Q05等产品。未来,长安启源将形成包括A系列、Q系列以及数智新汽车产品E0系列在内的产品矩阵。

长安启源A07打开了一扇大门。诸位,欢迎来到数智新汽车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