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能拿下 三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3年09月15日 07:0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15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一直都是各车企竞争最激烈的车型之一,曾经有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依靠配置与空间抢占市场,而随着国内车市越来越卷,如今不少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也下探到了这一区间内,意在拿回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份销量。现在如果您手持15万元的购车预算,那可选择的车型可是太多了,所以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3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看看其中有没有您持币待购的车型。

别克昂科拉PLUS

首先是在上个月成都车展前上市的别克昂科拉PLUS,全系共两款车型,乐趣版和智趣版,对应的指导价分别为12.69万元和13.69万元。既然名字叫昂科拉PLUS,那么昂科拉PLUS的车身尺寸自然是要大于昂科拉的,新车有着4458/1813/1644mm的“三维”和2640mm的轴距。在设计层面,昂科拉PLUS有着PURE Design设计理念的加持,更大尺寸的前格栅、分体式大灯以及“三色盾”徽标,让昂科拉PLUS的气质显著不同。

来到车身侧面,如果您观察的足够仔细,会发现昂科拉PLUS将侧面转向灯集成到了转向灯上。此外指导价更亲民的昂科拉PLUS标配的是17英寸轮圈,智趣版可选装18英寸轮圈。

别克的全新家族内饰已经用在世纪、君越、E5等多款新车上,昂科拉PLUS自然也不会落下。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令内饰更显简洁,且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同时昂科拉PLUS的内饰也延续着一些昂科拉家族的元素,比如棕/黑搭配的内饰配色。

虽说昂科拉PLUS乐趣版和智趣版都配备了双10.25英寸联屏,不过在配置方面,无疑是高配的智趣版表现更加全面。首先智趣版的eConnect车机系统内置百度车载地图,同时可支持三指飞屏操作以及语音控制;在智驾方面,昂科拉PLUS的两款车型均配备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功能,其中智趣版还有自适应巡航功能;此外智趣版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尾门、自动空调、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二排中央扶手等舒适及便利性配置。昂科拉PLUS的第二排座椅还可4/6比例单独或整体翻折,最大可将装载空间扩展至1384L。

动力方面,昂科拉PLUS搭载四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50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CVT变速箱。昂科拉PLUS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是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选择。

昂科拉PLUS的推出,无疑丰富了别克“昂科拉”家族的阵容,在融入全新设计理念的同时,昂科拉PLUS也成为了家族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如果您有购买昂科拉PLUS的计划,那我就推荐您直接购买1.5T智趣版,在指导价仅高出1万元的情况下,能获得自适应巡航功能、功能更全面的车机系统以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尾门、真皮方向盘等实用配置,非常划算。

●广汽丰田锋兰达

接下来给大家推荐的是锋兰达。锋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的紧凑型SUV,基于TNGA-C平台打造,与卡罗拉锐放是姊妹车型,主打15万左右的紧凑型家用SUV市场。目前锋兰达有9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纯燃油车型5款,混动车型4款,5款燃油版车型的指导价区间为12.58-16.98万元。当然,拥有混动系统是锋兰达的优势之一,但如果考虑价格因素的话,能买昂科拉PLUS智趣版的价格在锋兰达的5款燃油车型中只能买到中低配的2.0L领先版。

在外观设计中,锋兰达无疑也有着自己的家族设计风格,其外观设计延续了日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风格,整个前脸的造型相对激进。不过“中庸”一直以来都是丰田车型的标签之一,个人认为锋兰达的外观风格也没有跳脱出这个略显刻板的印象。同时LED大灯并非全系标配,如果想要LED大灯的话,那就要选择指导价更高的豪华版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锋兰达与昂科拉PLUS非常接近,两车的轴距也同为2640mm;此外除运动版车型外,其他车型也是配备17英寸轮圈。当我们来到车内,感受到的也是再熟悉不过的丰田家族风格了,如今对于这套内饰我也没有太多的评价,只能说很容易熟悉并上手,好在10.25英寸中控屏是全系标配。

如果拿价格和昂科拉PLUS 智趣版价格相当的锋兰达 2.0L领先版作对比的话,那后者的配置自然是无法和前者相提并论的,虽说在驾驶辅助层面比昂科拉PLUS 1.5T智趣版多了车道居中保持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但诸如LED大灯、倒车影像和皮革座椅都要在更贵的2.0L豪华版上才有,而像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和可语音控制的车机系统等配置,则需要购买顶配车型才能享受到。

动力方面,锋兰达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6600rpm,最大扭矩205N·m/4600-5000rpm,传动系统和昂科拉PLUS一样使用的是CVT变速箱;车辆悬架也同样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如果考虑到优惠情况的话,锋兰达2.0L豪华版也有可能不超15万元就能拿下,虽说相比2.0L领先版,2.0L豪华版的配置有所提升,但配置水平也并没有超越昂科拉PLUS 1.5T智趣版,整体来看也是稍逊于后者。当然您如果选择购买锋兰达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是这个内饰真的不像是这个时代的产物。

上汽大众途岳

既然是给大家推荐合资品牌的SUV,那怎么能忘记我们的老朋友上汽大众呢。在今年3月份,上汽大众推出了2023款途岳,指导价区间为15.86-21.66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途岳的外观与内饰都有升级,同时还新增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当然看到这您可能会问了,不是说15万元可以拿下的合资品牌SUV吗?途岳的指导价是不是高了些?如果考虑到终端优惠的话,15万元拿下入门的300TSI两驱新月版问题不大。

2023款途岳算是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前脸设计做了不小的调整,虽然整体依旧采用大众横平竖直的线条,但是细节上有了更多提升,上下双层的格栅更接近类似途昂的家族式设计,一改过去的平淡。当然入门的300TSI两驱新月版并没有配备LED矩阵大灯,所以也没有像高配车型那样在前脸中又一根贯穿的日行灯带,取而代之的只是一根普通的镀铬饰条。

2023款途岳的车身尺寸为4458/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车身长度与昂科拉PLUS相同,轴距则是这次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最长的,达到了2680mm。车身侧面的变化不大,相比之下车尾的变化也比较明显,新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带有可点亮的Logo,“300TSI”的尾标也标志着新款途岳换装了1.5T发动机。而在轮圈配置上,只有有入门的300TSI两驱新月版使用17英寸轮圈。

新款途岳的内饰也有着较大的变化,整体设计向途观和途昂看齐,氛围更加年轻,同时上汽大众也为新款途岳带来了多种内饰配色方案,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只是作为一款入门版车型,300TSI两驱新月版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尺寸均为8英寸,且不能选装尺寸更大的屏幕,所以如果您对屏幕尺寸有需求的话,就得增加一些购车预算了。

和锋兰达 2.0L领先版一样,途岳300TSI两驱新月版配备的也是织物座椅,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只能手动调节,在价格相当的前提下,只有昂科拉PLUS 1.5T智趣版配备有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后排中央扶手。这次推荐的3款紧凑型SUV,后排座椅靠背都可按4/6比例单独或整体翻折,用车便利性方面有一定的保证。

动力方面,2023款途岳有两种动力选择,顶配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他车型则用1.5T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4T发动机,车辆尾标也从原来的“280TSI”变为“300TSI”。新款途岳的1.5T发动最大功率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000rpm,在输出功率上有一定的提升,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车辆悬架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这次三车中唯一使用独立后悬架的车型。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3款途岳从外到内都有不小的升级,当然我们也不能忘了途岳的指导价区间是这次推荐的3款车型中最高的,即便考虑到优惠情况,15万元能拿下的也只有入门的300TSI两驱新月版了,如果对配备有更多的需求,那就得增加购车预算了。

编辑点评:

这次为大家推荐的三款紧凑型SUV,均来自主流合资品牌,别克昂科拉PLUS是三款车型中最近上市的,有着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和更低的售价,主打一个高性价比;锋兰达无疑有着丰田的品牌口碑做背书,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混动车型也是锋兰达的一大优势;最后的大众途岳也在今年上半年迎来换新,在指导价区间不变的情况下做到了加量不加价。如果将三款车型放在同一价格水平对比的话,不难发现昂科拉PLUS在配置上相比锋兰达和途岳的优势,那么如果您有15万元购车预算会选择哪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