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汽车2023秋季技术生态大会官宣重大技术突破

2023年09月15日 07:0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电池的综合性能得到显著提升,超长续航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要求,补能效率正逐渐转变为困扰消费者的主要问题。新能源汽车市场亟需实现新的技术突破,缓解大众补能焦虑。

9月12日,以“让充电比加油还快”的创维汽车2023秋季技术生态大会在徐州成功举行,全方位展示创维汽车对于新能源车补能效率的创新思考和技术突破。在政府领导、合作伙伴、典型车主等多方见证之下,创维汽车重磅发布其自主研发的创维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由超充车、光伏、储能、超充站、数据服务平台、移动超充站六大部分组成,彻底颠覆全球现有能源补给系统。自此,创维汽车成为全球首家“光储充运”量产车型企业,正式开启充电快过加油的补能新时代。

(创维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800V全域高压 实测7分钟内充电30%-80%

对于新能源汽车用户而言,补能快是基础需求,比行业800V补能快是期待需求,比跨品类的燃油车补能还快才是兴奋需求。会上,创维汽车焕新升级800V真高压技术,发布全域高压超充车型解决方案,常规情况下8分钟即可充电30%-80%,行驶800里,在已量产车型中遥遥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实测中,创维汽车800V高压车型从30%充电至80%,耗时还不到7分钟。

具体来看,最高工作电压900V,最大充电功率480KW,电驱动效率高达95%,ASIL C级 高安全等级,CLTC工况整体系统效率为89%,热泵系统制热工况功耗节省超67%,整车续航里程提升20%以上,79kg三合一轻量化集成,21000rpm峰值转速,各项数据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创维汽车发布行业领先的超充车型解决方案)

光储充运一体化 双碳目标下的创维方案

在“30·60”双碳目标的道路上,我国新型电力系统正加速构建,这也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能体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着眼于此,创维汽车以创新思维推进技术革新,与创维光伏、创维储能组成“创维新能源三角”,在新能源汽车赛道率先布局光伏+储能板块,基于“光储充运一体化”能力打造灵光超级充电站,匹配大面积10分钟以内的快速补能需求,护航新能源汽车补能的应用与发展。此外,创维汽车还在行业内首创超百千瓦移动充电站,其超充车型支持100KW直流放电,6分钟即可补能10度电,相比于3.5小时才能补能10度电的3.3KW交流放电行业主流方案,更适合集中应用于紧急救援和户外能源供应等场景。

作为创维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的另一核心元素,创维灵光数据服务平台的作用也至关重要。基于灵光系统数字化综合服务,创维汽车可以实现对光伏、储能、充电能量管理,车桩计费、地锁控制,能源规划及双向结算,电网平衡、资费调整的远程可调可视可控,集中体现了光储充运一体化中的“运”,即运营能力。

(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 吴龙八)

化布局优势为发展胜势,创维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赛道唯一拥有“光储充运一体化”能力的企业。提及落地计划,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表示,“创维灵光将按‘三步走’计划稳步推进,2023年,完成四城400站的布局;2024年,完成十城1000站的布局,并覆盖5个海外市场;2033年,成为引导全球能源系统革命性变革的关键力量。”

以实力拒绝“技术画饼” 构建多元合作生态

对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技术画饼”的现象屡见不鲜,部分厂商说到技术高谈阔论,却迟迟不提何时落地。创维有着35年的制造业基因,具备软硬件、智能化等技术优势,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拒绝“技术画饼”。近期,创维汽车快充车型和超充车型将于国内外同步上市。

“自6月正式上市以来,创维EV6 Ⅱ的产品力不断得到市场的认证,8月较4月销量增长超2倍。”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贾凡公布新车售价时表示,“为了强化我们的产品力,秉持‘技术赋能,加量不加价’的原则,创维EV6 Ⅱ 400V快充AIR+版本售价15.68万元,800V超充PLUS+版本售价18.28万元。同时,超充车型还可享终身免费电池质保、新车免费保养、终身道路救援、免费云端专属服务、终身流量畅享五大权益。”

(创维汽车常务副总裁、联合创始人 贾凡)

在公布价格之后,创维汽车与广东德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办了430km超充车型的全国独家授权仪式,还与滴滴智通(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中粤碳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签署光储充生态战略,构建多元化合作生态,充分印证其“光储充运”的量产能力。

(多元合作生态共同见证创维汽车让充电比加油还快)

可以这样说,创维灵光SKYLIGHTNING光储超充解决方案的发布,对于创维汽车品牌和整个新能源汽车赛道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创维汽车将以全球首家“光储充运”量产车型企业的新身份,开启“让充电比加油还快”的新能源发展新时代。未来,创维汽车将立足差异化优势,持续革新相关技术,在改善消费者补能体验的同时,为达成“双碳”目标和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