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行业利好消息:800千瓦直流快充将会普及

2023年09月15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现阶段而言,很多人不去购买纯电动车,不是因为它有续航焦虑,也不是因为它不保值,更不是因为它不安全,主要原因就是它充电太慢。

正如同现在很多人放弃苹果手机,去购买华为、小米以及OPPO手机一样。

客观的说,就整个待机时间来看目前的苹果手机整个续航能力也有了不小的提升。看了一些关于手机续航的测试排名,苹果手机也都名列前茅。但苹果手机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充电太慢了。

据说最新上市的苹果15系列,充电功率为27瓦。售价更高的苹果15Pro,充电功率也只有35瓦。

要知道,苹果15Pro售价可是高达万元的手机呀,充电功率还达不到50瓦。

再看看我们国产手机,即便是你花2000元,也能买到充电功率超100瓦的手机。4000左右的中端手机,不仅充电功率能贷到100多万,就连无线充电也都支持50瓦。

所以,一旦你体验过超100瓦的手机充电,我想没有几个人会忍受苹果手机迈入归宿的充电速度。

放在车上,也是同样的道理。

记得前不久,借朋友了一辆纯电动车体验了几天。按理说400多公里的纯电续航,即便是跑个小长途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发现,这台车因为充电管理系统要落后,所以每次充电都很痛苦,最大充电功率甚至还不到40千瓦。最慢的时候,充电功率只有十几千瓦。

所以开了几天后,对于这台车我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相信我的这种切身体验,有不少纯电的车主都会有感受。

也正是基于此,近两年很多车企都推出了高压快充,官方宣传的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听上去虽然很美,但有个问题是在公共充电桩上,你根本无法体验这飞一般的充电速度。只有在汽车厂商自建的充电桩上,才能够实现。

但这只是以前,未来800千瓦直流快充将会普及。

近日,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该公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增加,动力电池充电倍率提升,消费者对于车辆快速补充电能的需求日益强烈。

新标准在沿用我国现行直流充电接口方案、保障新老充电接口通用兼容的同时,将最大充电电流从250安培提升至800安培,充电功率提升至800千瓦。

800千瓦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快充,最高的充电功率大概是120千瓦左右。

由此可见,一旦800千瓦直流快充普及后,充电补能真的就跟加油所用的时间差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