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两万!靠“以价换量”轩逸还能撑多久?

2023年09月1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国内轿车市场,曾经销量最好的三款车型排名应该是朗逸、轩逸和英朗。但随着美系车的落寞,如今国内轿车市场,合资车型中销量最好的两款车型就只剩下朗逸和轩逸了。

从近几年整体的市场表现来看,轩逸的销量是要略高于朗逸的。也正因为如此,轩逸有了“家轿之王”的美誉。

抛开日产品牌不说,就轩逸车型来讲,外观时尚空间大,坐起来舒服还省油,所以一直以来轩逸不仅是销量最好的合资轿车之一,而且也都是东风日产的销售主力。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轩逸很重要。如果没有轩逸,估计东风日产离退出国内市场就不远了。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今年8月,日产大乘用车品牌日产启辰英菲尼迪累计的销量为61967辆。其中轩逸一款车型销量就达到了32894辆,占日产中国乘用车销量的53%。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会有多难堪?

然而,对于轩逸来说目前的处境也不妙。

还是今年8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轩逸不再是销量冠军,后退到了第3名,销量为32894辆。其销量冠军的宝座,被比亚迪海鸥所取代。老对手朗逸,8月销量也一举反超了轩逸,排在了第2名,卖出了33891辆车。

比亚迪秦PLUS DM-i紧随轩逸,位居轿车销量榜的第4名,销量为28154辆。

还有,综合近6个月轿车销量数据来看,虽然轩逸仍然位居轿车销量榜第1名,但是跟排在第2名的比亚迪秦PLUS DM-i差距已经非常小了。轩逸销量为177734辆,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为175356辆。

通过以上数据对比,隐隐约约感觉到今年轩逸销量冠军的宝座已经岌岌可危。这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其他车型销量已经非常不理想,轩逸再失去“家轿之王”的称号,以后还怎么混?好歹东风日产目前也还算是主流合资汽车品牌。

于是,在比亚迪PLUS DM-i和朗逸的步步紧逼下,轩逸使出了“杀手锏”:又降价了。

根据东风日产发布的消息,9月30日前购买轩逸限时直降2万元,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购车优惠活动。

为何说是又降价?早在今年2月底轩逸就推出了限时购车活动,7.98万元经典轩逸开回家。

只是不知道,在品牌力和产品力双双落后的情况下,靠“以价换量”,轩逸还能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