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量产纯电车极速超过280km/h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2023年09月15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评判一辆车的性能高低有很多因素,其中,极速,代表了一台车的性能上限。99%的时候我们都不要用到极速,但要承认能跑的快也确实是实力的体现,可以不开那么快,但不能达不到。最近,但智己LS6在封闭场地极限测试时跑出291km/h的成绩,与极氪001 FR携手迈进“极速280俱乐部”,成为中国量产车之最,共同见证中国电动车崛起。这意味着,智己的三电技术不仅足够成熟,而且达到了行业内的巅峰水平。

中国量产纯电车时速超过280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很多人觉得电动车加速不稀奇,日常行驶高速普遍限速120km/h也用不到。但是,各大厂商都在进行极速测试,正因为极速是体现一款车型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

中国量产纯电车时速超过280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达到完美出色的极速数据,不仅仅是单纯换更大的电机,设计成不切实际超低风阻系数的外观。这是对整车综合素质的一次高标准考验。检验的是汽车三电技术和底盘上限,上限越高,日常驾驶也就越安全。换言之,能掌控280+km/h极速的三电、车身和底盘,在日常120km/h行驶中会很稳。智己LS6跑出中国量产车最高时速背后,展现的是准900V高性能平台以及与之匹配的一整套底盘驾控实力,为用户带来的不仅是高性能、强操控,更是高安全、久耐用、强保障。

什么是900V高性能平台?

我们先说大家经常能听到的800V平台,谈到800V,很多人下意识认为800V就是充电快,实际上,800V高压快充只是800V高压架构优势之一,800V电机更是一个高功率且负载能力强的动力系统。那智己LS6搭载的是准900V双碳化硅高性能平台,能达到目前业内最高的875V最大工作电压,能量转化率高,放电能力强。换成好理解的话,就是充电很快,动力很好。

中国量产纯电车时速超过280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峰值充电功率396kW,换算一下就是,5min补能200km+,10min补能350km,15min补能500km,让充电和加油一样方便,当然这些需要同样给力的充电桩才能达成。

举个例子:

工作电压及快充功率对比

 

LS6

(800V 100kWh)

Model Y

小鹏G9 3C

(800V)

最大工作电压 V

875

400

660

最大快充功率 kW

396

250

300

动力很好,全球量产最高21000rpm峰值转速的电机,能承受住650A最大电流能力,可以让动力充分高效释放。双电机峰值功率579kW/787Ps(200kW+379kW),峰值扭矩800N·m,百公里加速3.48秒,极速突破280+km/h的性能表现。

有朋友一定会问,跑这么快,怎么保证安全。我们看LS6的配置:诞生在智己高端智能纯电平台,延续智己一脉相承的底盘驾控基因,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前后副车架为全铝材质,底盘扎实。 1707mm超宽后轮距设计,与BMW X5几乎一样宽,只有超宽轮距才能够兼容前后混合胎宽设计,进一步提升动态极限。倍耐力New Scorpion蝎子轮胎,再加上智能底盘控制系统——TAC边缘扭矩控制系统的加持,既能提高极限时的性能表现,又能改善日常驾驶时的顺滑体验。全球独创的EVD极速矢量四驱系统驱动方案:可以支持LS6在多种驾驶模式之间切换,300ms的切换速度达到同类驱动平台中最速,完美兼顾在不同驾驶模式下的极致动力和效率。怎么样,放心了吧。

中国量产纯电车时速超过280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当然想要高性能,成本必然会上升,作为消费者日常用车情景,智己LS6也一并推出了准500V版本,最高工作电压458V,零百加速5.9s。性能依旧领先同级,231-250kW峰值功率,450N·m峰值扭矩,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峰值功率为194kW,峰值扭矩为340N·m。当然充电功率方面,90度电版本在最主流的120kW快充桩上最高可达105kW。

数据优秀的背后,是强大的电池热管理系统。智己全栈自研超级集成式热管理系统,能带来什么呢?

30s速冷:采用强劲的双冷凝技术,出风口温度从35℃降至20℃,而LS6仅需要30秒,较友商性能强一倍(Model Y需要1分钟)。

15分钟降温40℃:车内温度从65.7度降到25度,LS6仅需要15min,较友商快一倍。

续航提升15%:在40℃的烈日下连续高温行驶8小时400多公里,LS6空调总耗电量仅4.3度,1小时仅0.5度电,百公里仅1度电(相比Model Y空调耗电8.12度,省一半),放心开,不用怕夏季开空调影响续航。

-18℃低温热泵,极寒地区也能安心使用:LS6新一代低温热泵技术,运行温度可以低至-18℃,相比常规-10℃的热泵,具备更强的极端天气适应能力。配合高效的余温回收和PTC技术,更低的气温也能应对,北京的朋友们无须顾虑。

最后我们回顾一下LS6的外观内饰:

智己LS6盲订即日开启 预售价格区间23万-30万元

作为一款全球车,智己LS6由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及日本的新锐设计师团队打造,采用多巴胺轿跑SUV先锋设计。低饱和度的大师高定艺术车色与柔性雕塑设计理念,呈现一眼多巴胺的动感与优雅。Air Ribbon空气动力学组件等全车多处低风阻设计,实现0.237Cd的超低风阻,演绎最美轿跑SUV车身曲线。

智己LS6盲订即日开启 预售价格区间23万-30万元

智己LS6盲订即日开启 预售价格区间23万-30万元

内饰方面,智己LS6采用意式家居轻奢内饰,主驾配备同级唯一50mm可伸缩大腿托,同级最大2950mm超长轴距。后排坐垫进深517mm,靠背角度10度可调;Nappa真皮的意式 POPO Sofa云感座椅,带来包裹身心的云感体验。

中国量产纯电车时速超过280 智己LS6怎么做到的?

智己LS6在今年成都国际车展迎来全球首秀并同步开启预售,价格区间23万-30万元。惊喜的售价已经赢得一大波关注度,此次再次刷新全球量产纯电SUV最高时速,再次用实力证明LS6的产品力,关注58汽车,为您带来更多智己汽车精彩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