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很难猜出它是谁 实拍现代全新胜达

2023年09月15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内卷大潮卷遍全球,很多消费者都能感受到现在汽车市场竞争的火热。虽说全球内卷看我国,但很多国外品牌也迎来了更为积极的升级动作。比如今天这台来自韩国品牌现代的新车,如果不告诉你它的名字,想必绝大多数的读者只看外观都很难猜到。在我们的传统印象里,韩国车的风格都是非常家用化、甚至带点温和,即便是主打运动的一些轿车系列,在日常用车场景中也很难将它和激进二字产生密切联系。

汽车之家

今天我们体验的这台外形十分惹眼的SUV正是现代全新的当家产品――胜达。历经20余年四代车型,它再次迎来了第五次全新换代。在我们的记忆中,从圣达菲到胜达,虽然每次换代都有显著的变化,但总归都是很容易为人所接受的模样,而此次推出的第五代则是画风突变,不论你的第一眼觉得它好看或不好看,都能在人们的脑海中敲下重重的印章。

汽车之家

外观:美与丑 有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

第一次看到这台全新胜达,我的眼中几乎被填满了矩形框。或许是圆润线条灵感已经逐渐被设计师们挖掘殆尽,今年推出的好几台爆款都在尝试方正、坚硬的风格,这种崭新的视觉感受显然还需要市场验证。全新胜达的观感可以说是十分硬核,造型非常独特。也许会有读者觉得不太好接受,但起码这个设计能给人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对于新车还是非常重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外观方面最最吸引关注的就是前脸的车灯部分了。两侧的日间灯组呈H字方形,中间运用窄而长的灯带贯穿前脸相连,效果非常简洁而特别,与全车大量平直的线条配合得恰到好处,同时不知为何还带了些科技感。前脸几乎没有任何弧形元素,即便是前格栅内部都填满了直线排列的矩阵点状装饰。前保险杠处同样是一个被拉抻过的H形造型,层次很丰富,视觉冲击感很强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移到车身侧面仿佛可以看到些其它车型的身影,但仔细看还是具有很独到的特征。首先是还是突出一个硬朗的廓形,A柱倾角很大,尾部的D柱部分又接近垂直,看起来还有点复古风格。C柱与D柱都加以饰板,并在其中设计了攀爬扶手,提升耐看度与实用性。同时看起来内部第三排座椅空间应该比较可观。全新胜达车身视觉效果很宽大,悬浮式车顶让本该厚重的车体变得活跃起来。今天的这台进口版本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0/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与国产现款尺寸相比略小一丢丢。

汽车之家

全新胜达真是有种全副武装的味道,侧面角度的轮眉也没有圆滑的痕迹,明显的宽体效果看起来非常有力量。我们现场体验的新车搭载了一款多辐轮毂,双色设计细看之下很精致,让新车除了硬派风格之外,还多了些亮闪闪的豪华感。使用的轮胎来自倍耐力Scorpion系列,尺寸为245/45 R21,市场参考价约为1300元/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后45度的角度看起来更加显大,颇有点林肯领航员的感觉,也很像一台传统的Van。整个车尾无限接近规整的方形,依靠大量笔直的横向线条将车尾划出层次,在当下国内还是极少有同款的。这种尾灯拉低的设计我个人比较喜欢,来自同族的捷尼赛思也有同样思路,带着点复古豪华,也格外有辨识度。尾灯组款式与车头日间灯大体相同,前后呼应、整齐统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硬派、豪华与温馨的结合

可能是因为第五代胜达的外观有点过于离经叛道,当我们步入车内时,新车的内饰整体上已经没有那么令人惊讶了。如同很多最新的硬派越野车设计一样,毕竟不是真的要走干苦活累活路线,车内还是要有点舒适氛围,要柔和一点,为家用车消费者考虑。当然这并不是说全新胜达的内饰乏善可陈,相比现款车型来说,也是有着截然不同的全新样貌。

汽车之家

复习一下现款胜达的内饰,主要是家用车常见的风格,环抱式造型、中控区有大量的实体按键(难得,喜欢),非常典型的传统韩国车设计。再看看我们眼前的这套内饰,首先是豪华氛围明显增强,丝毫找不到沿用之前元素的痕迹。与外观相似,仪表台、中控台都用了横平竖直的线条,功能分区比老款更清晰简洁,出风口、按键这些细节也都很直观的变得精致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配备了两块12.3英寸贯穿式连屏,虽然屏幕的黑框边还比较厚,但起码是贴合了时下最主流的配置,属于大家都有了我必须也得有的做法,无可厚非。这台车给我的感觉总有点80%大气加上20%的精细,比如仪表盘的设计,矩形框搭配两个圆形仪表,简简单单,信息非常直观。中控屏内部也是常见的卡片式功能界面,屏幕角度向着驾驶座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使用。

汽车之家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双色设计,依然平直的造型和车身十分登对,拉丝银的饰板也让方向盘增添了豪华气质。两边的功能按键非常丰富,这在如今的新车上可不多见,左边主要是巡航开关、功能菜单,以及其他一些驾驶辅助开关,右边主要为多媒体、语音电话等服务。按键加上拨杆滚轮的结合非常适用于开车时进行操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调区域不再是按键式,而是很科技化的变成了触控面板。我们实拍的车型前排座椅配备加热与通风功能,调节温度的旋钮手感也不错。空调出风口再次见到熟悉的元素,仿佛是一些拆开的H字形,让人一秒想到它的车灯。个人觉得很棒的地方是空调面板上下依然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上方一排多媒体控制键,下方是与驾驶功能相关的开关等等,而且布局设计也不杂乱。

中控区域很大方的留了两个无线充电板,样式也与其他品牌车型有明显区别,空间很大,能照顾到大尺寸的手机。无线充电板上方还各自带有充电提示灯,这点挺不错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拍摄的这台全新胜达座椅为2-2-2布局,依然是6座。前排座椅宽大且舒适,车里的豪华感再一次被体现出来。两侧的护翼也很厚实,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腰托调节以及腿托功能齐备。第二排座椅相比前排,护翼部分稍微单薄一点,但配置也是几乎拉满,在前排副驾座椅侧面带有常说的“老板键”,以及一处Type-C充电插口,座椅背后还带有挂钩,日常需求被完全照顾到。现代在这台车上真的是内外统一,在座椅上也能看到提了很多次的H字形装饰,正面与背面都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前两排相比,第三排座椅必然是会简陋一点,但空间应付短途乘坐也完全没问题。新车在第三排的两边都布置了杯架、空调操作旋钮与出风口、电源接口也没落下。可能不少读者对韩系车会有这样那样的意见,但就配置而言,韩系车做的往往都是同级中最出色的那个阵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1.6升涡轮增压匹配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77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并可以选择前驱或四驱车型。

一些总结:

不论是耳目一新,还是离经叛道,无论大家觉得这台车漂亮,还是有点过于夸张,第五代现代胜达起码都做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在我看来韩系车在国内的发展虽然多少有些艰难,但就产品本身而言还是能带来惊喜之处的。全新胜达看起来脱胎换骨,起码对于喜欢越野车外型的用户来说,应该能投其所好,跻身于选择的名单之列吧。( 祁子鑫 文/汽车之家 刘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