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里程焦虑的电动后驱掀背车,试驾长安启源A07

2023年09月15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什么是新能源时代的降维打击?在20万元以内的轿车市场,带来高效电驱,前后50比50配重下的后驱,越级的NVH,以及强大的智能座舱与驾驶辅助功能等等,应该是比较具象化的表现。如果再给这些产品力,赋予一个无里程焦虑的特点呢?近日,长安启源A07已经开启了预售。在推出的5款车型中,提供了三款增程式,以及两款纯电配置选择。更关键的是,它的预售价格区间,仅为15.8万元—18万元。当然,最终一切还是要看产品力如何,而这就得围绕对长安启源A07的试驾体验来聊了。

对于一款车长超过4.9米,轴距达到2.9米的“大家伙”而言。长安启源A07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不会给人以臃肿的感觉。配合其掀背的设计特点,从侧后方看过去,个人觉得属于颜值最高的角度。当然,最大开口高度可达1.1米,最大离地高度1.8米,可自定义无极调节的后备厢开启方式,更让我这个实用主义者关注。至于注重颜值、设计的车友,可以在无框车门、4门电吸门等功能上,找足仪式感。

长安启源A07的内饰以“悬浮岛屿”为设计灵感,随处可见实木触感的木纹饰板,以及大面积覆盖于顶棚及A、B柱的仿麂皮包裹,更显对品质的精雕细琢。另外,中控15.4寸超窄边框悬浮大屏,内核采用行业主流8155芯片,支持120HZ触控刷新率,以及1000nit亮度,显示效果更加出众。结合AR-HUD+中控大屏组合,实现导航、娱乐等功能的融合切换,满足多场景多乘客需求。车顶面积达到2.1㎡的全景天幕,不仅能开阔视野,其隔热率也高达80%,能有效阻挡99%紫外线。

以试驾的增程式车型为例,其CLTC工况下满足200km的纯电续航,日常驾驶基本可以做到“0油耗”。另外,基于强大的增程器软件算法,通过软件控制增程器运行工况,保证增程器处于最优工作状态,降低噪音;同时,增程器等机舱通过全密封及加厚隔声层和减震结构优化,减少增程器因振动而产生噪音。

最后,结合H臂多连杆独悬+后轮驱动的设计特点,以及50:50前后轴荷比,长安启源A07具备出色的操控潜力。方向盘驾驶指向更精准,操控更跟手。加速、减速、过弯更加平稳。其底盘调校则是偏重舒适、平稳的风格。大冲击振动柔和,小冲击轻松过滤。更为灵敏线性的制动踏板感,制动安全易控,让停车变得更为舒适,刹车点头抑制更好。整套驾控操作,给人以非常容易上手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