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福特即使把Branco国产,在中国也未必稳赢?

2023年09月15日 15:13: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最近几年迎来了大爆发。过去这个市场并非没有好的国产车型,北京BJ40哈弗H9都是很好的硬派越野车,经济实惠皮实耐用。但是从坦克300开始,硬派越野车开始真正的走进城市,长城汽车将坦克300打上了时尚的标签,大获成功。

如今福特Bronco已经确定要国产,并且与美版保持一致!国产后的福特Bronco将会由江铃福特进行生产销售,据猜测,新车售价很有可能在30万元以上。

福特Bronco绝对是福特压箱底的车型,在美国有很高的知名度。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依然是很陌生的。如果福特Bronco能更早国产,或许在中国市场还有机会,而如今福特Bronco在中国市场,将面临巨大的市场竞争。

首先,对于真正硬派越野车的用户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经济实惠,皮实耐用好维修。为什么之前丰田普拉多能成功,就是因为皮实耐用。而如今,中国品牌发展起来之后,在性价比以及维修经济性上更有优势。因为中国品牌的服务网点更多,且遍布全国。相比而言,进口车或者是小众品牌车,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福特Bronco预计国产售价达到30万,这个价格不便宜,因为不到20万就可以买坦克300了,35万就能买坦克500了,越野性能也不弱,而且长城汽车的售后网点更多。

其次,对于很多的非越野玩家来说,买一个硬派越野车,无非两个目的。一个是节假日的时候偶尔出去旅行。这个时候团队出行就非常重要了。我们以长城汽车为例,由于保有量大,因此车主俱乐部已经非常健全完善。可以很轻松的组织全国各地车友一起参加活动。福特Bronco 想要建立起全国性的车友俱乐部,至少要到10万辆规模以上,估计才可以。

另一个目的是通过硬派越野车来彰显自己的个性,比如说很多开奔驰G级Jeep牧马人路虎卫士的车主,很多平时都不越野,就是在城市里开。

相比上面提到的三款车型说,福特Bronco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汽车设计都少了点儿个性。因此也不能满足用户在个性化上的需求。

当然我认为,最终这款车成功的关键还是价格,假设30多万的话,我认为在一众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中,很难成功。而如果把起步价格降到20多万的话,我认为就很有产品力了。因为它比坦克300尺寸更大,动力也不错,越野性能也不错。因此成败的关键,还是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