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马自达以价换量见成效!坏消息:价格战无法持久

2023年09月15日 15:13: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年以来,中国车市的内卷程度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程度,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市场主流。因此传统合资品牌,不得已纷纷降价,二线合资品牌更是苦苦支撑。

近日,长安马自达近日发布了8月份的销量数据,总销量为7933辆,相较于7月份的销量有明显提升。看似还不错的销量背后,其实也隐藏着危机。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昂克赛拉占马自达总销量的75%】

马自达销量的提升,得益于昂克赛拉的销量增长。一款车的销量就占据整个马自达品牌的75%,成为绝对的销量支柱。昂克赛拉8月份的交付量为6000辆,环比增长107.5%。

昂克赛拉销量提升,主要得益于2023款车型的售价调整,降价之后起售价仅为8.99万元,配合昂克赛拉出色的颜值和操控基因,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虽然昂克赛拉的空间表现并不突出,但驾驶乐趣值得表扬。

【马自达新车,新能源车销量都不理想!】

除了昂克赛拉以外,其它车型表现平平。CX-50的销量为1012辆,CX-5的销量为703辆,CX-30的销量为196辆,其纯电版CX-30 EV的销量仅为22辆。特别是CX-50,是一款产品力不错的车型,也是2023年上市的一款新车型。本来是肩负着马自达品牌中国市场转型的重任。到年底这款车据说还会推出一款混动版,希望混动车型上市之后,销量能有所起色。

【马自达的好,只有你开过才知道!】

昂克赛拉降价到8.99万,就能有销量。这说明在消费者眼中,马自达的品牌价值已经大不如前了。用户会觉得昂克赛拉就是值8.99万,而这个价格其实不是跟合资品牌竞争的,而是自主品牌。但是昂克赛拉不是一款全新换代车型,通过降价就能有销量,依然说明用户对于产品本身的认可。

马自达肯定特别希望用户也同样认可马自达CX-50。但在15~20万区间的SUV市场,用户更希望能拥有更多的配置和功能。我们才能发现,如今15~2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已经是混动汽车的天下了,比亚迪宋Plus Dm-i,哈弗枭龙Max,吉利银河L7都是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他们不仅是新能源,甚至还有电四驱,智能互联的功能更是数不胜数,对用户的吸引力肯定更大。

因此用户或许也会觉得马自达CX-50不值这个价,如果能再降2万,或许能像昂克赛拉一样,销量起飞。但是从马自达看来,CX-50已经足够有诚意了,它有越级的大空间,轴距甚至已经达到中型SUV的水平。用料做工也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是一款特别皮实耐用的车型。还有马自达经久耐看的魂动设计,平顺至极的变速箱,以及2.5升自然吸气可变缸,不用颗粒捕捉器,而且还很省油的发动机。所以产品力上看CX-50无可挑剔,马自达的好,只有开过才知道。如果非要说问题,那只能说生不逢时了。

总结:价格战无法持久,马自达还要找新出路!

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虽然有所提升,但这种完全依赖价格战的策略很难维持长久。一方面,马自达的价格调整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竞品也会跟进,市场上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且降价只能损害品牌价值。因此,长安马自达需要加快新能源产品的投放,并在定价方面保持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