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同级别最顶,起售价不到13万,它是真敢给

2023年09月1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轴距2830mm,副驾驶带腿托、一键躺倒、按摩功能的纯电中型SUV,应该卖多少钱?奇瑞给出的方案是12.99万元起。

奇瑞新能源全新推出的舒享家纯电SUV售价12.99-16.99万元,官方给它的级别划分为中型尺寸,全系412km和512km两种续航版本,虽然车型多达六款,但配置等级基本可以划分为Air、Pro、Max、Ultra四个级别。

简单了解新车的内外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分体式灯组的造型,看起来极具未来感,侧面加入了黑色轮眉和黑色车顶的色彩搭配,外加上溜背的尾部线条,营造了年轻和运动的气息。

轮毂采用了半封闭的熏黑设计,用以降低风阻,但19吋轮毂放在这台车身上显得有些小,如果再大一吋会更好看。

舒享家的车身尺寸为4675/1910/1660mm,轴距为 2830mm,其实除了长轴距之外,它的外观尺寸更接近于我们传统认知的紧凑型SUV。

前后悬架均为独立结构,前悬架为麦弗逊,后悬架为大家最喜欢的多连杆。

内饰方面,中控台是比较主流的双12.3英寸屏幕的设计,采用电子怀挡的操作布局,使得中间的储物空间非常使用,并且前端有两块手机储物格,左侧区域支持最高50W的快充功能,车厢内还配备了64色的律动氛围灯。

副驾驶的功能是舒享家的最大亮点,除了通风和加热之外,还拥有同级别非常罕见的女王模式,支持8点按摩功能以及一键躺平,躺平的同时电动腿托也会自动升起,解锁更舒适的坐车体验。

后排座椅的功能虽然不多,但舒享家向后排乘客提供了两组充电接口和出风口,甚至还提供了老板键。

值得一提的是,舒享家拥有前行李舱,比同级别的绝大多数电动车更具载物优势。

动力方面,舒享家采用后置电机的驱动模式,有两种功率调校,412km续航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4Ps,峰值扭矩225N·m512km车型的功率则为211Ps,最大扭矩285N·m,电池容量分别为53.87和67.12kWh,全系车型均支持3.3kW的外放电功能。

而在配置方面,舒享家展现了什么叫“卷”。两款Air车型标配了倒车雷达和影像、定速巡航、动能回收和单踏板模式、无钥匙进入+无感启动、皮质方向盘、行车记录仪、双12.3英寸屏幕、皮质座椅、手机远程互联、感应开闭的全LED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等功能,缺少的主动安全配置并不影响使用体验,但如果能将侧气囊列为标配会更好。

Pro版车型将19吋轮毂、侧气帘、前雷达、540°全域影像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蓝牙+NFC钥匙、主动式进气格栅、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快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角度记忆、副驾驶女王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8扬声器音响系统、单色氛围灯、前挡风和前排双层玻璃、外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分区空调等列为了标配,另外还增加了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这些安全配置,即便这仅仅是舒享家的第二档配置,但已经相当丰富。

在Max车型上还能见到前后排贯穿式安全气帘、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动紧急制动、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盲区监测、后方交通穿行预警、拥堵辅助、行人碰撞预警等安全功能,几乎就是将主被动安全系统直接拉满了。其余功能还包括自适应远近光、64色律动氛围灯、空气质量检测等。

最顶配的Ultra车型拥有DMS驾驶员健康监测系统、仿麂皮材质的顶棚、NAPPA真皮座椅、8扬声器SONY音响、后排隐私玻璃、空气净化器、香氛装置等。

毫不夸张的说,舒享家的配置放在同级别、同价位新能源SUV中都是最丰富的,几乎是我见过这个级别配置最夸张的车型,无论买哪个版本都不会令人觉得“功能不够用”,同时它也刷新了12-16万元价位车型的配置高度。

不到13万的起步价,就能买配置如此高的纯电SUV,在我看来设计是否同级别的第一档水平已经不重要,因为光是这一系列能提升用车体验的配置,已经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