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用车痛点 10万公里见证别克威朗Pro耐久品质大考

2023年09月15日 15:23: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随着汽车+科技的完美融合,我们可以看到汽车越来越像一个大玩具,大屏、语音、智能等等,让汽车这个第二空间越来越舒适,但不可忽略的是,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属性,其耐久品质才是其根本。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车辆的长期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比如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耐久品质高的汽车通常更加可靠,减少了故障和突发问题的发生,驾驶者更少会在路上遇到问题,同时,车主不必频繁维修或更换零部件,从而节省了维护和修理的费用。此外,燃油经济性也与耐久品质相关,因为一些损坏或老化的部件可能会降低燃油效率。并且耐久品质高的汽车通常在二手市场上有更高的保值率。以上我相信,都是老司机们在用车养车过程中的痛点。

那么,有没有可靠性、耐久性不错的车呢?猫哥在刚刚在中汽中心严苛的TOP Grade 10万公里极限耐久品质挑战中,发现了完成测试挑战并且成绩优异的“耐久品质之星”——别克威朗Pro。仅用85天就完成10万公里的别克威朗Pro,在油耗、性能、排放等全部6项测试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收获了官方认可的“耐久品质之星”的认证。所以,今天咱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它如何做到的?

油耗和性能有何变化?

对于油耗和性能这个话题,看似是最锋利的矛和最坚固的盾一样,是一个矛盾体,其实不然,燃油经济性除了优秀动力总成的加持下,也与耐久品质相关,因为一些损坏或老化的部件可能会降低燃油效率。就拿别克威朗Pro来说,其搭载的是上汽通用旗下最先进的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套动力系统先进的地方不仅在于其爆发的强劲动力,同时更拥有低能耗,最大输出功率184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官方公布的WLTC综合油耗为6.05L/100km。日常驾驶中平顺省油为最大特征的,满足用户既要还要的用车需求。

实际测试情况如何呢,我们通过数据对比一下,在开启十万公里长测前,中汽中心实测的别克威朗Pro油耗为6.15L/100km,很接近官方数据。最为关键的是在经过了十万公里后,依然维持在了同一水准,6.14L/100km。这样超低的油耗,不仅打破了我们对于美系车“油老虎”的刻板印象,更是说明能为咱们老百姓省下实打实的油费。

在零百加速方面,别克威朗Pro新车状态实测为8.12秒,而在十万公里测试后,实测成绩为8.10秒,与新车状态不分伯仲,甚至平均成绩还快了0.02秒。相比之下,同级日系车型即使是新车状态零百加速也很难进到10秒内,十万公里以后的动力表现更是可想而知。而别克威朗Pro的最高车速也是一样,从新车状态的223.9km/h,增长到224.6km/h。所以看来美系车性能好真不是吹的,威朗Pro就能做到十万公里加速性能始终如一,开起来依旧起步有力,高速上再加速也不费力。

最为让人安心的是,威朗Pro在十万公里后的制动表现,冷启动还是多次衰减测试,刹停距离始终保持在40m内,最好的成绩更是39.15米,与新车状态的最佳成绩38.09米相差无几,其制动距离最多也只增加了4.3%的距离,增长最少甚至只有1.6%,而中汽研实验室的考评标准为增加不超过5%。

数字其实看起来比较冰冷,但是要知道在实际驾驶下,遇到盘山路需要长下坡或者紧急急刹等突发情况下,刹车是安全守护的第一道防线,尤其是作为易耗部分,耐久性显得尤为关键了,所以通过这一方面,就可以感受到威朗Pro在用料上的用心。

而且容易被忽视的是,威朗Pro的排放表现也非常不错。从成绩来看,任一项污染物排放水平增幅都不超过35%且各项指标低于国6b限值50%。特别是CO值,从新车状态的197.62mg/km,下降到179.13mg/km。排放能够保持品质如新,意味着咱们用户日后审车根本不用担心会通不过,也是非常省心了。

所以,以上几个维度来看,别克威朗Pro新旧表现差别不大,很好的验证了其耐久可靠的品质。并且,相比对使用高标号汽油的德系家轿,别克威朗Pro只需要92号油,可以进一步减轻广大车主的用车、养车成本负担。

核心部件拆解表现如何?

我们知道,十万公里对于车来说,其实算一个大考,不管是发动机还是其他部件经过了长时间,长距离的行驶后,都会有损耗,很多品牌车子已经开始在性能方面走下坡路,自来就有10万公里大修的说法,所以十万公里测试后,核心部件的状态是最能影响使用寿命的关键,直接决定了一台车它的耐久和可靠,同时也是一台车的良心所在。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那就直接决定了维修时候你钱包的减少厚度了。本次测试中,官方测试机构也将别克威朗Pro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直接拆出来并进行分解,并对几个部件进行了精密地检测考核。

从拆解下来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可以看到,包括发动机正时链条、曲轴箱和变速箱链条在内的零部件,总体上看,其核心部件磨损都是非常小的。而这些正是影响到长期驾驶后的体验,比如说,我们经常会碰到,老车在启动时候变的没那么爽利,正是正时链条间隙造成的,而测试数据显示,在十万公里后,别克威朗Pro由3.76mm来到了4.52mm,增长仅有0.76mm。

在用车时候,老司机们可能都遇到过车辆抖动的问题,那么转化成发动机来说,它是由凸轮轴窜动量和曲轴箱轴窜动量决定的。十万公里后的别克威朗Pro拆解后,这两项分别增长了0.05和0.03mm。所以,在别克威朗Pro中,十万公里后发动机运行依然稳定性,不用担心我们常说的车辆抖动问题。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不会因为随着车龄增长,带来一身的老年病。同时动力方面也不会有太多的衰减。

积碳这个问题,是老车主避不开的,积碳多了,最明显的就是油耗增加、动力减弱、抖动,以及发动机噪音大,也会影响年检排放检测,同时也是增加我们日常用车费用不可少的一块,十万公里测试后别克威朗Pro的表现,无论是活塞上的积碳情况,还是油底壳油泥的状态,别克威朗Pro都表现的相当优秀。另外在污染物排放上,别克威朗Pro远远低于测试标准,如果按照日常家用每年2万公里来算的话,也就是用五年后,依然能够保持活塞和油底壳的干净,这对于老车主来说,无疑帮我们节省了几千元的额外开支。

写在最后,尽管现在汽车可能提供了多种配置和高品质材料,但作为一台家用轿车而言,始终不可忽视其作为“工具”的本质,好用和耐用永远是首要关注的要点。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选择众多的今天,家用轿车用户在做最终购车决策时,更应该回归到车辆使用的本质问题上——我能够驾驶它多长时间?它的状态能够保持多久?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是否需要频繁维修?如今,威朗Pro已经通过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些问题,至少在行驶十万公里的过程中,您无需担心。威朗Pro获得的“耐久品质之星”认证实际上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家用轿车标杆,促使其他竞争对手不断提高自身实力,以自己的表现来证明其品质的卓越性。

小彩蛋:在金九银十的购车高峰季,我们还帮消费者了解到了别克威朗Pro正在进行的迎金秋放新价活动,不仅有优惠5万元的活动,提供至高19999元的限量购车抵用券,以及0首付0利率0月供的多种金融方案和租赁方案供选择。如果你是新时代消费价值观的倡导者,更注重品质和性价比,那么别克威朗Pro是十万级购车标准答案之一,不妨亲自去试试这款车吧,相信会给你惊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