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将出售其圣彼得堡工厂,AGR将接手

2023年09月15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将其位于圣彼得堡的工厂出售给俄罗斯AGR汽车集团。现代汽车成为战争下又一个退出俄罗斯市场的车企。在丰田日产雷诺大众相继离开了俄罗斯市场后,唯一留在该市场的国际汽车巨头现代汽车也要退出了。

据俄罗斯媒体和业内消息人士本周三透露,原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公司(Volkswagen Group Rus)AGR将收购现代汽车俄罗斯公司(HMMR)工厂。消息人士称,具体交易条款和交易价值将于本月底公布。

现代汽车拒绝证实该报道。该公司早些时候表示,由于在与俄罗斯本土车企的竞争中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现代汽车正在评估其俄罗斯业务的各种选择。

今年5月,大众汽车将其在俄罗斯的资产出售给当地汽车经销商集团Avilon的一家子公司后,退出了俄罗斯。AGR现为Avilon所拥有。

业内人士称,AGR击败了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tor和中国奇瑞汽车等其他汽车制造商,收购了现代汽车的工厂。

有分析表示,现代汽车曾想在俄罗斯坚持下去,但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长期战争,现代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大幅下降,因此改变了主意。

现代汽车于2010年在圣彼得堡建立工厂,年生产能力为23万辆,主要生产途胜和帕里斯帝等SUV。

根据欧洲企业协会(AEB)的数据,现代汽车8月份在俄罗斯仅售出6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2,892辆下降了99.9%;今年前八个月,其市场份额为0.4%,销量为1,605辆,比去年同期的46,063辆下降了96.5%。

除了大众现代外,自战争爆发以来,雷诺宝马以及丰田纷纷退出俄罗斯市场。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