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发力电动化,坚守品质“杀手锏”

2023年09月15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新能源浪潮初期,一众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入市场,那时他们所带来的新鲜感和创新性,激起了消费者的浓厚兴趣,也为整个车市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随着竞争加剧和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在经过亲身体验产品和服务后,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逐渐趋于理性,更加关注产品的技术成熟和品质安全。尤其是在传统车企进入这一领域后,消费者重新认识到了传统巨头所积累的技术和制造实力对汽车品质的不可替代作用。

而广汽本田作为一家立足于中国25载,累计用户即将突破千万的合资车企,率先推出混动车型打入新能源市场,并凭借本田数十年的研发实力和品质追求做到了厚积薄发,坚定地选择了一条长期主义的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为消费者提供了造车“真势力”的品质体验。

技术过硬,全矩阵布局提速电动化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以其“买发动机送车”的传统技术优势,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信赖。如今,面对电动化的加速转型,它更是在插电混动、混动、纯电动三大动力领域布下重兵,实现了全矩阵电动化的产品布局。

要知道本田可是混动汽车里的“老大哥”,广汽本田也早在2016年就率先导入了i-MMD系统,以业内领先的电驱性能、节油性能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技术视野。今年上市的全新雅阁e:PHEV(插电混动)和全新一代皓影e:PHEV(插电混动),便是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插混系统,组成了“插混双子星”,以更加高效、低碳和节能的技术实力,匹配领先的三智科技,为用户打造出了“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的驾驶体验。

针对当前大热的纯电动产品,广汽本田也早在2022年发布了e:NP品牌,首款产品e:NP1极湃1基于本田e:N Architecture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据悉该架构已在F1混动总成的赛场试验与二十多年民用混动量产历史中得到了检验进化,对电机的精密控制能力也达到了业界顶尖高度,e:NP1极湃1便匹配了超过20000个不同驾驶场景的电机控制程序算法,可以让电机输出在任何场景中都保证丝滑顺畅,解决了常规电动车的晕车问题。

除了电动化技术的升级,广汽本田在智能化领域的规划也非常清晰,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实用至上。如今应用到多款新车型上的Honda CONNECT 4.0系统可以提供包括导航、个人辅助、便捷生活、多维互联、娱乐服务等功能在内的全维智能支持服务。而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更是应用了本田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大量知识和经验,涵盖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自动泊车辅助、ACC主动式巡航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为用户提供安全、安心的驾乘体验。

不可否认,顺应时代潮流和消费需求的技术,一直是品牌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广汽本田也正以全方位技术化和智能化的体系化创新,推出更多e:PHEV、EV产品,向市场展现其打造电动化“真势力”的决心和实力。

品控一流,公认的好开不坏

相信大家对于"一日本田、终生本田"的说法也并不陌生,这一美誉不仅源自技术的卓越,也离不开广汽本田长期以来的高质量经营。

广汽本田对品质的要求永远都高于行业标准。从构建底盘开始,上百个零部件就都需要精准拿捏,底盘装车后,还有上万次循环检证,只为寻找更合理的数值设定,实现“指哪打哪”的精准操控。同时,广汽本田底盘技术团队还专门为研究刹车系统,建立了“中国用户制动信赖区间”数据库,以平衡制动踏板力、踏板行程、减速度的关系,为用户提供更灵敏舒适、不晕车的制动体验。

此外,广汽本田首创“四位一体”技术品质保障体系,从材料、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层层检测、关关反馈,不论是电池安全还是整车品质都要追求120%合格率目标,每一辆车都经过极限恶劣的工况测试和细节拆解,极端到70度的温差、300毫米的涉水、高强度的淋雨,细节到数千个零部件与焊点的焊接精度检查、一条高压线的线芯拆解、一块电池电芯的CT无损扫描排查安全隐患……由此,成就了近千万用户信赖的品质口碑,也为电动化未来筑牢了安全壁垒和耐久可靠的品质。

同时,也成就了高保值率,在今年上半年的J.D.Power(君迪)与58汽车联合颁布2023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广汽本田以57.15%的保值率位列合资品牌汽车厂商保值率第一。在不断涌现的新车潮中,高保值率不仅显示了竞争领先的底气,更证实了广汽本田的实力和品质在市场中的持久价值。

做服务标杆,用专业换真心

对于一家有近千万用户拥趸的车企来说,产品力是硬实力,服务力便是软实力,除了保证产品质量的极致可靠和安全外,广汽本田也讲究极致服务。

它不仅是国内4S模式的开创者,在全国建立了600多家特约店,还随着电动化的推进,面向新一代年轻人,打造低碳环保、数字体验、共享共鸣的新零售空间,以纯净极简的审美风格,提高客户赏车、购车的体验。同时,广汽本田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打造的广汽本田APP,与线下相结合增加用户与车企之间的互动直连,落地创新形式的高质量圈层活动,传递品牌态度,无疑是一种更有效拉近与用户距离的途径。

在人员服务能力方面,广汽本田通过培训认证持续提升销售服务团队的专业技能,并开展第十届 “喜悦之星”全国销售精英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培养精英销售人才,提升销售服务水平。

而且近年来广汽本田从渠道建设、人员服务能力、顾客购车支持等方面持续打磨,不断优化消费者的购车体验,赢得了业内外一致认可,连续3年 (2021/2022/2023)夺得J.D. Power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M(SSI)主流车品牌NO.1,实力验证行业一流服务水准,也值得消费者倾心和信赖。

罗辑车评:

电动汽车时代的崭露头角,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充满竞争和不断变革的时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将品质放在首位,才是车企建立长期主义的关键。

广汽本田正是这个时代的代表,即将迎来千万用户里程碑的它,电动化战略激流勇进正当时,不仅是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更是品质的捍卫者。它不断投入时间和资源,推动技术研发和提升质量标准,以确保用户拥有更出色、更持久的出行体验,这就是广汽本田的“真势力”。

在未来,我们坚信广汽本田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电动汽车和数字化服务,为美好出行生活开辟更广阔的道路,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树立榜样。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