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启源A07,顶配预售18万,同级顶流

2023年09月15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以往的汽车试驾,我大半天的时间也就差不多能把汽车的功能都能体验一遍。但是当我试驾长安启源A07的时候,确实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因为它的功能配置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一天时间是远远不够的,甚至一个周的时间,能把它研究明白就不错了。

所以此次试驾,我只能体验个大概,也只能写个大概。如果大家想深入的了解这款车的话,最好还是去4S店详细的体验。

在文章正式开始之前,我先告诉大家,启源A07的预售价,仅售15.8~18万元。顶配车型的预售价也才18万。因此这不是一款售价很贵的车。带着这个价格,我们展开今天的产品介绍,相信大家看完,完全不会相信,这是一个售价不到20万的车。如果品牌换成奔驰或者宝马,你说它售价80万,我都会相信!

外观方面,启源A07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优雅,看上去也很新能源。使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贯穿式的大灯,封闭式的前脸,而且视觉上也很低趴,新车前包围处配有贯穿式通风口,这款车会有增程和纯电两个版本。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没错,它有一个很大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C级车的水准,但是预售15.8万的价格,却仅仅是紧凑型车的水平。就看这个外观,如果我不说它的价格,你会觉得它只有不到20万吗?

车尾的设计同样也非常流畅,也使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而且据说还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长最细的,科技感很强。

这样具有科技感的造型设计,也让它具备了0.77的高宽比,0.222Cd的风阻系数,成为同级别车型中,颜值颇高的选手。

启源A07的四个车门都使用了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而且四个车门还都是电吸门,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很罕见的。

后尾门整体采用掀背式设计,电动开启,最大开口高度达到1.1米,后备厢的空间非常规整。

新车还提供了 6种车身颜色+3种内饰颜色,都是很年轻化的配色。

已进入车内,如果你是第一次体验新能源汽车的话,看到这个内饰会让你摸不到头脑,没有传统挡把,没有一键启动,没有仪表盘。自己好像一下子就不会开车了。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都是电启动,挂挡直接走就可以,50英寸的超大HUD抬头显示,会在行驶的时候,展现各种信息。

方向盘的设计也很简单,双幅式的,后面有一个摄像头会监测驾驶员,如果你边开车边玩儿手机,或者开车打盹,它会提醒你集中注意力。

方向盘后面就是超大的50英寸抬头显示了,它可以显示时速,导航等丰富的内容。而且它还可以实现高度自定义调节,显示信息自定义编排。有了它的存在,确实没必要再看仪表盘了。

中控屏的尺寸达到了15.4英寸,分辨率达到2.5K,是同级别,最大,最清的屏幕之一。配有8155芯片,因此也不必担心卡顿的问题,还支持OTA。

其实这块儿大屏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实现多指令,连续的语音输入。因为这么大的屏幕,如果用手来触控的话,会很麻烦。语音就方便多了。

而且它的语音还支持对车外喊话,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车了,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它就会对车外喊话“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你就能方便找到自己的车了。

新车的主副驾驶座椅拥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菱形的缝线让座椅极具高级感。而且新车还支持一键备车,也就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的空调,座椅。还支持多场景模式。比如说休息模式,观影模式。

两个座椅中间是悬浮式的环岛,上面可以放手机,也是手机无线充电板。后方是两个可以伸缩的水杯架。

在环岛的下方是储物空间,充电接口,还隐藏了启源A07的香氛系统,它有三种味道。而且它还可以将香氛,座椅,空调,配合音乐进行联动。它搭载了16个扬声器,可以实现剧院级别的影音功能。

启源A07搭载了2.1平方米的超大全景天幕,实现了80%的隔热率和90%紫外线阻隔。现在正值秋天,在试驾的时候完全不会感觉到车内会热。

后排的乘坐空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也能达到B级车的水平。由于是新能源汽车,因此车身底盘布置了大电池,影响了车内的垂直高度。因此它的头部空间只能是够用。

你以为上面我说到的就是这辆车的全部了吗?还没有,远远没有。比如它还有540度全景影像,开门盲区警告,全系标配8气囊。还有3Kw的对外放电功能。真的想要把功能全体验完,一周的时间也不够。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提供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前者增程器采用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0kW;纯电版本车型搭载一台型号为XTDM27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增程的车型。

增程车型有三种模式,分别是纯电优先,油电混合,增程优先。但无论在哪种模式下,车内都是非常安静的。就像一款纯电动汽车一样。

在驾驶感受上更像纯电车,起步的时候非常安静,没有任何噪音。中途持续再加速能力也非常强。你还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它的动能回收会开启到最大,帮你省电。

经过一番试驾体验之后,启源A07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它完全不像是一台20万内的产品。我感觉要么就是它的价格卖低了,要么就是市面上其他新势力的产品卖贵了。因为用户体验完全不输给理想和蔚来这些更贵的品牌。而且如果它不是长安的产品。如果是奔驰或者宝马推出类似的产品,那么即使卖80万,可能也会有人相信。

以上就是我对启源A07非常非常浅显的,不到一天的体验。还是那句话,这款车的功能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想要真正了解这款产品的话,大家一定要去4S店进行更深度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