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秘奇瑞捷豹路虎工厂!还试了把新款捷豹E-PACE,全是狠活…

2023年09月15日 23:34:01
分享到: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不仅有着出色的品牌美誉度,还有着不少先进科技,比如早在2016年就已经率先建立起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那么今天我们来到了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工厂,来看看还有哪些科技与狠活,顺便试驾一下2024款的捷豹E-PACE

探秘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于2014年10月21日开业并正式投产,该工厂也是捷豹路虎集团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并且也是全球样板工厂,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年产能在200,000辆左右,现已发展为捷豹路虎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其实在本次活动的沟通会上和工厂简介里面有一个词语经常被提及,那就是“中国声音”,捷豹路虎集团进入中国之后,在保持英伦格调的同时,还广泛听取大量中国消费者的呼声,并且不断对车辆进行本土化升级,长轴版的XEL和XFL就是很好的例子。除了加长之外,以揽胜极光L为例,在外观方面选用更高级的哑光镀铬外饰板,并且加大了进气格栅面积,全系标配动感车身套件,让整车看起来更加霸气。不仅如此,在发现运动的座椅上增加了2cm舒适性软垫,除此之外还有太多细节部分的调整能够体现中国声音。

说回到工厂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在全铝车身方面可谓有着一定的话语权,毕竟早在2016年,就已经率先建立起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成为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全铝技术领航者,在技术方面也采用了激光拼焊、自冲铆接等多项连接技术, 并且为了确保一次成型精度。全铝车身车间拥有344台机器人,其中自冲铆接机器人数量高达266台,铆接自动化率为100%。

为了整体的车身结构的精确度以及安全性有所保证,车间还采用双主拼工艺,下车体采用立体式框架结构,铆接的车身抗扭强度更好,兼顾车身轻量化及强度。

在大家一贯的认知中只是知道铝比刚要轻,至于轻多少很多人都没有明确的概念,不过如果看这张图的话可能就有概念了,在相同提及的情况下,铝的重量仅在刚的一半左右。

在质检车间则是还有着20分钟的静态淋雨测试,完全模拟暴风雨的情况,并且是从各个角度去淋雨,包括底盘也有,以此来检查是否有渗水情况出现,每天每车型抽取一台进行测试。检查和确认水的渗入情况,每天每车型抽取一台进行测试。

振动台加环境仓可以通过从零下30摄氏度到80摄氏度环境测试和振动程序以模拟世界上最严酷的道路环境状况,并测评来自车辆本身的声音和异响。该设备将振动台和环境仓集合一体,能同时实现高低温时的振动。

这堆小色块是干啥的?其实是孟赛尔色觉测试,我也上手体验了一下,经过洗牌、码牌、抓牌、看牌等几道工序之后,胡了?这可不是打麻将,位置倒是摆错了一堆,看来我这眼神还得再练练。

有人知道为啥新车下线要走一段颠簸路面吗?主要是释放整车的应力,避免出现应力集中的情况。

试驾捷豹E-PACE

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捷豹发布24款的E-PACE,动力方面,有两种配置可以选择,其中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8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9匹,峰值扭矩365牛·米。实拍车型为2.0T版本。

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采埃孚9AT,与1.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

悬架方面则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有效保证整车有着不错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别看豹子个头小,跑起来还真轻快,当你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动力源源不断,细腻而又绵密,深踩油门则有爆发力,完全无需担心它的动力,249匹马力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非常充裕。

这套动力总成其实是老朋友了,9AT把这台车的动力梳理的非常绵密,并且响应和换挡速度也非常快,在低速换挡和踩脚地板油的时候稍显犹豫,不过总体来说还算是比较平顺。

E-PACE的底盘表现相当不错,得益于较强的车身刚性和偏运动取向的悬架,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底盘非常沉稳,让你有很大的信心,并且侧倾控制的非常不错,但并没有为了一味的追求运动和操控而放弃舒适性,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也不会对车内造成令人难受的冲击。这种兼顾运动和舒适性的车型会更让人容易接受。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偏沉,不过非常灵敏,这也是基于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特别调校的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提升掉头的转向灵活性以及高速行驶的转向稳定性。

捷豹E-PACE外观内饰设计

一直以来,捷豹的设计都走在汽车设计界的最前沿,前脸设计换上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全新的前进气格栅与下保险杠前后相呼应,均传承自捷豹品牌经典的菱形设计元素更宽大的前脸两侧进气口与前保两侧辅助进气格栅整合了空气动力学气帘,将空气引导到前轮区域,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

前脸设计方面变化最明显的地方便是大灯,采用了双J型的大灯,看起来更加的犀利。

实拍车型还选装了熏黑套件,包括熏黑的中网、熏黑的轮毂以及车尾标等,也让整个车看起来更酷。

我觉得整车设计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侧面,把动感二字凸显的淋漓尽致为了凸显整车的运动基因,从A柱开始一直到车部分,过渡地都非常自然,最后再车尾快速收缩,车窗方面,也会在C柱位置快速收窄,这样的设计让E-PACE上半部分和F-TYPE非常相似。

车身侧面简约流畅,侧面设计前高后低,像一头蓄势待发的豹子。

车门底部的线条像是被利刃切割,在现在的新能源车上,你很难能看到如此锐利的线条,这不仅是完美的展现了设计师的超高设计水准,其实也是对铝制冲压工艺的挑战。

尾部设计设计则比较圆润,尾灯设计则是遵循着“赛道弯道”图形设计,下方硕大的双排气口也很霸气。

前挡风玻璃右下方,小豹子跟着大豹子的图案 这也是设计师一直以来的小情趣。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并且向驾驶者微微倾斜,这种设计风格让我来in想爱你感到了跑车,毕竟F-type也是这么设计的。

另外,方向盘的造型设计也非常运动,不仅带有换挡拨片,还有真皮打孔搭配钢琴烤漆按键。

内饰设计中最值得称道的便是这个空调控制旋钮,旋转控制空调温度,按下去旋转控制座椅加热温度,拉出来选装控制空调风量,相比于把一切都无脑塞进大屏幕来说,这才是真正的简约设计风。

中控屏幕换装了全新的11.4英寸屏幕,并且提供全新操作界面,并且还支持CarPlay功能,也让这台车机系统更加好用。

编辑点评:

既然听取中国声音,我倒是有一个小提议,可以将路虎揽胜星脉进行国产化引进,进一步降低售价,没准会有不错的收获,另外再说说E-PACE这款车,这是你目前能买到的为数不多主打驾控乐趣的紧凑型燃油SUV车型,而且这种细分市场也在逐渐缩水,喜欢就买不要犹豫,E-PACE这辆车还是值一回票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