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T4K在韩国受好评,原因是同级唯一的V2L技术

2023年09月16日 07: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V2L。简单地说,V2L(Vehicle to Load),就是在车辆上可以外放电,更方便用户直接使用电子设备,这不是什么高科技,在中国电动车品牌中,很多都已经搭载了。

通过比普通家庭提供更高的电力供应,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子设备,电磁炉,热水壶,投影仪,电热毯等等,都可以在外部插头上使用,因此大大拓展了电动车的使用场景。

V2L技术除了休闲活动之外,还可以进行多种应用。比如办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办公设备。

当即将到来的冬天到来时,更需要它。因为电热毯、烹饪器具等使用量越来越多。在中国市场,比亚迪是最早实现车辆V2L并且大量推广的。

在韩国市场,现代汽车也把该技术,适用于IONIQ 5、IONIQ 6、EV6、GV60、G80、NIRO EV、KONA等所有电动化车辆,并持续扩大应用。美国时事周刊《时代》杂志还将现代汽车的V2L评为“年度最佳发明”。除此之外,目前还在起亚的EV9和KG Mobility的Torres EV等多种电动汽车中引入V2L技术。

如果将V2L技术继续扩大到商用车的范围,其利用率会更大。不仅是冷冻车、餐车、咖啡车,高级房车或移动型浴车等现场使用方法无穷无尽。另外,焊接或磨床等作业可以减轻移动的辛苦,并可以现场作业,可以直接投入到各种产业现场,还可以方便地向V2L供应特装车的特殊装备电力。

目前,比亚迪与韩国GS Global合作开发的 比亚迪1吨电动卡车“T4K”是韩国市场目前唯一一款搭载V2L功能的卡车。GS Global在“国际物流产业大展”上推出了咖啡卡车和冷藏车,还与GS25合作举办了向上班族分发咖啡的咖啡卡车活动,将V2L宣传为T4K的主力功能。

在这种电动汽车的外部电力利用方面,由于采用了高电压大型电池,因此使用很方便。以现代IONIQ 5为准,1.5千瓦容量的便携式电磁炉可以运行约30小时以上,空调和55英寸电视也可以同时24小时运行,几乎所有电子设备都可以同时使用。此外,为了电动汽车能够行驶的电力,只允许使用电池最大容量的70%左右,因此行驶距离不会出现太大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