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全新EC6上市

2023年09月16日 08:14: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9月15日,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全新EC6正式上市,车型起售价358,000元(75kWh电池包)。即日起,用户即可前往蔚来展厅试驾体验,新车交付也同步开启。

全新EC6车身长4849mm,宽1995mm,高1697mm,轴距为2915mm。新车采用轿跑溜背造型,勾勒出更具张力的车身曲线,经过反复优化的A柱倾角与更低的车身高度带来流畅且舒展的车顶流线,配合双模主动升降尾翼,风阻低至0.24Cd。尾部饱满的曲面和隆起的宽肩融合,与收窄的后风挡形成强烈的反差感。23°运动反切角设计降低了尾部的视觉厚度,让车尾更显动感。

在"Design for AD"的家族设计语言基础上,全新EC6再次创新,首次采用分体结构Double Dash日间行车灯。分体设计强化车头曲面张力,产生强烈的动势。3D立体外露式设计与30mm超宽厚壁晶体,带来极致通透的视觉感受。同时新车通过工艺创新,消除了车灯上沿的黑色边框,引领新的设计潮流。

全新EC6搭载双模主动升降尾翼,长度为1,353mm,宽度为196mm,迎风受力面积为0.254㎡,风阻优化最高达10%。尾翼采用减阻和极速两段式开启设计,并提供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当车速高于80km/h时,尾翼将开启至减阻挡,开启角度为23°,风阻降至最低的0.24Cd;当车速上升到170km/h,尾翼开启至极速挡,开启角度达到31.5°,在200km/h极速工况下,最大可额外提供580N的整车下压力,增强操控信心和整车稳定性。

全新EC6提供9种外观色,专属外观色“灵境紫”的灵感来自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中的虚拟天空。

新车座舱延续蔚来「第二起居室」理念,环抱式设计打造有温度的内饰氛围。新车提供4种内饰主题色可选,其中,丹霞红、晨湖蓝、薄藤紫为专属内饰主题色。在内饰细节方面,隐藏式智能出风口、同色柔光饰条、精致微动按键,融合可再生藤木材料以及门板下方声学织物材料,营造出更简洁、更精致、更富层次感的车内氛围。全车59处隔音优化,为全新EC6带来了高水准的NVH表现。

全新EC6的全景天幕整体面积为1.770㎡,采光面积为1.156㎡,采用4.96mm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可选装EC光感天幕玻璃。应用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EC光感天幕玻璃在亮态时透光率为6%,总能量隔绝率85%;暗态时透光率为1%,总能量隔绝率86.3%,紫外线隔绝率高达99.9%。

通过充分挖掘空间潜能,全新EC6拥有出色的车内空间,获得了更高的「得房率」。全车共计22处储物空间,提供7处挂钩,总计可悬挂30kg重物。后备箱容积594L,并提供多层隐藏储物空间,容积89L。第二排座椅支持4/2/4放倒,座椅靠背整体放倒后,后备箱最大容积扩展至1,402L。

高性能始终都是蔚来的基因。全新EC6标配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前150kW感应电机和后210kW永磁电机相结合,总功率达到360kW,扭矩达到700N·m,半载工况下百公里加速仅4.4s。新车前轮标配蔚来自研高性能铝合金四活塞定钳和直径355mm的大尺寸刹车盘,百公里制动距离最短为34.5米(21英寸轮圈)。

全新EC6车身采用铝合金及高强度钢铝混合架构,兼顾性能与重量。采用一体式压铸工艺打造的全铝车身后地板和C/D柱,具有优异的安全性能,充分保护电池和乘员安全,同时大量减少零部件数量,降低材料重量。接近50:50的车身前后轴荷比与580mm超低整车重心,有利于获得更好的中性转向特性,提高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新车配备前后五连杆悬架、自研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与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实现驾控性能全面提升。通过个性化调节,全新EC6提供全行业最多的底盘玩法,可实现270种自定义驾驶模式与9种预设驾驶模式,专属的Sport+模式提供独特的转向手感力与减振器设定,驾控体验更极致;新车标配ISS智能舒适刹停系统,可以在制动末端自动调节制动力,大幅度抑制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提升城市拥堵场景的驾乘舒适性。

全新EC6可选装N-Box增强娱乐主机。N-Box是PanoCinema蔚来全景数字座舱的“娱乐大脑”,拥有强大算力和视频编解码能力,是提升用户座舱娱乐体验的“第二车机”。其支持多人AR大屏观影,多种方式输入输出,配合NIO Air AR眼镜带来等效6米201英寸巨幕体验,匹配7.1.4沉浸声音响系统,带来全感官沉浸的影音娱乐体验。

蔚来全新EC6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358,000元;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416,000元;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起售价288,000元。即日起全新EC6于蔚来APP开放预定,用户试驾即刻开启。新车上市即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