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冠军版上市!13.58万起!升级3D透明全景影像,有点牛…

2023年09月16日 12:01:02
分享到:

如今的比亚迪,可称得上为一个传奇品牌,作为首个停止生产燃油车型的传统车企,比亚迪一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均取得优秀的销量成绩,深受中国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其中一款名为元PLUS的紧凑型SUV更是连续数月销量过万,2023年8月更达到了24,272辆的单车月销量,超过了市场上大多数车型的销量。

当然,今年比亚迪“冠军版”浪潮也肯定不能不“拍一拍”元PLUS,9月15日下午,2023款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3.58-16.38万元,共推出了5款车型。新车价格对比2022款13.98-16.78万的价格,结合配置的升级,也更具有性价比。

比亚迪元PLUS 冠军版 上市指导价格
车型 价格(万元)
430KM领先型 13.58
430KM超越型 14.28
510KM领先型 14.58
510KM超越型 15.58
510KM卓越型 16.38

比亚迪的“冠军版”仨字,一般代表着“升值加新”,那冠到元PLUS身上,新车又有什么新的变化呢?看完本篇文章,相信您也能全面地了解,而且与竞品对比如何?买哪个车型合适,相信您也能找到答案。

上市新车权益

更有“冠军惊喜礼”

在发布仪式上,比亚迪官方还为准备购车的消费者们准备了多重好礼,其中包括:

冠军惊喜礼:10月31日前购车客户,尊享 “2000元抵5000元购车款”冠军惊喜礼

元力金融礼:首付低至15%,期限至60期,-或24期0息

元力焕新礼:置换补贴1000元

元力无忧礼: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首任车主),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

元力智联礼:终身免费OTA系统升级、终身免费基础流量服务、全系2年免费云服务,2年免费车机流量

元力充电礼:首任车主,可享充电桩免费安装服务

“冠军版”升级亮点

四大焕新

【2023款 比亚迪 元PLUS 冠军版】

总体上来看元PLUS,融合家族“龙颜”设计,展现出时尚运动气息,符合消费者主流审美,同时采用镀铬饰条与个性轮毂等设计,具有高辨识度。座舱内波浪纹装饰个性时尚,虽有简约潮流属性,但双拼色方案与中控设计稍显凌乱。车尺寸适中,虽空间略有局促,但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不变,依旧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总功率达到150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3秒。电池采用49.92/60.4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430/5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并支持快充与慢充功能。

总的来说,元PLUS是一款性价比较高,配置主流的紧凑型SUV。既然新款车型同样升级为冠军版,那新车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下面我们一一展开看看。

外观焕新:元PLUS冠军版新增了两款时尚运动的颜色:氧气蓝和律动紫,展现出动感和活力。

内饰焕新:元PLUS冠军版新增轻奢米双色内饰,采用弱对比双色设计,既丰富了层次感又使整体趋于统一。

舒享升级:元PLUS冠军版对座椅进行了升级,前排座椅采用了通风、加热设计,还可以远程开启;后排搭配了隐私玻璃,可见光透过率降低至22%,紫外线阻隔率提升至92%;总太阳光透过率降低至42%,夏季可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乘员隐私。

智能进阶:升级3D全景透明影像,智能上下电,新增宝宝模式和擦屏模式。其中,智能上电可以通过合法钥匙解锁车辆并携带本车钥匙上电;智能下电可以通过按启动按钮或使用合法钥匙在车外闭锁车辆下电;宝宝模式下,车辆将自动关闭后排车窗、调整多媒体音量并禁止开启。新增擦屏模式可一键设置墨水屏保,防止清洁屏幕时触发误操作。

广汽埃安AION Y VS 比亚迪元PLUS

你会选谁?

在选购十几万的纯电SUV时,消费者可能会在广汽埃安AION Y和比亚迪元PLUS之间犹豫。这两款车都有各自的优势,我们将从关键因素入手进行比较。

从外观来看,埃安AION Y流线型设计,时尚感十足。元PLUS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独特。埃安AION Y尺寸为4535x1870x1650mm,轴距2750mm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15/55 R17,制动器增强了行驶稳定性。元PLUS车身尺寸为4455x1875x1615mm,轴距2720mm,空间平衡。

内饰方面,埃安AION Y皮质方向盘、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远程空调控制和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元PLUS三辐式方向盘设计集成实用功能键。

配置方面埃安AION Y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元PLUS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遥控泊车等功能更智能化和科技化,升级到冠军版之后,总体的科技性配置也再升一级。

动力方面埃安AION Y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动机,最高车速达150km/h。元PLUS永磁同步电动机总功率达到150kW马力高达204Ps凭借310N·m的总扭矩带来强劲加速性能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3秒电池采用49.92/60.4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430/510km支持快充与慢充功能。

驾乘感受方面广汽埃安Y使用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驾乘质感廉价方向盘转向手感不够灵敏。元PLUS使用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过滤绝大部分震动和颠簸保证路感和支撑性方向盘指向性和转向手感满足激烈驾驶需求。

总的来说都是不错的入门级纯电SUV元PLUS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驾乘感受更好适合年轻消费者广汽埃安AION Y空间优势更受家庭喜爱。两款车型外观和内饰取决于个人主观感受。

决定要买?

买哪款车型合适?

元PLUS冠军版,提供了五款各具特色的车型,包括两款430km车型和三款510km车型。每款车型都有其独特之处,为了让你能够更好地了解它们,我们接下来将分别对每款车型进行分析。

比亚迪元PLUS 冠军版 上市指导价格
车型 价格(万元)
430KM领先型 13.58
430KM超越型 14.28
510KM领先型 14.58
510KM超越型 15.58
510KM卓越型 16.38

430km续航版本:

首先是430km续航版本的车型。在这个版本中,我们推荐指导价为14.28万元的2023款 冠军版 430KM 超越型。这款车的价格相比于领先型虽然贵了0.7万元,但是在配置上却有了很大的提升。

它新增了L2级驾驶辅助、对外放电、主动安全预警系统、侧安全气帘、54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这些新增的配置不仅可以提高日常用车的便利性,而且还可以增加车辆的安全性。

因此,如果你计划购买430km版本车型,我们优先推荐指导价14.28万元的2023款 冠军版 430KM 超越型。

510km续航版本:

接下来是510km续航版本的车型。在这个版本中,我们推荐指导价为15.58万元的2023款 冠军版 510KM 超越型。这个版本的配置与430km版本的同级别车型基本一致,但是在价格上却贵了一些。

然而,它也新增了一些配置,如自动泊车、电尾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这些配置虽然不是必需品,但是它们能够在日常行车中带来一些额外的便利。因此,如果你计划购买510km版本车型,我们优先推荐指导价15.58万元的2023款 冠军版 510KM 超越型。

总的来说,元PLUS冠军版的五款车型都各具特色,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预算进行选择。如果你更注重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那么430km超越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更注重续航能力,那么510km的版本会更适合你。

当然,如果你对车辆的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可以选择顶配卓越型,虽然价格稍高,但配置丰富,性价比依然很高。

编辑点评

第50万辆下线里程碑

比亚迪元PLUS一直是2023年紧凑型SUV销量榜首前列的常客,不仅在国内市场表现出色,更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认可。面对愈演愈烈的国内车市价格战,比亚迪凭借元PLUS的卓越品质与性能,稳住了阵脚,成功抵御了竞争对手的冲击,也达成了第50万辆下车的里程碑。

而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车型,在产品力方面有了全面的提升,不仅继承了比亚迪一贯的高品质与高性能,更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智能性方面做出了创新与升级。配置的升级以及更实惠的价格,相信也能再进一步冲击紧凑型SUV的市场。

知多点

e平台3.0的优势是什么?

比亚迪的e平台3.0是其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之一,涵盖了多款热门车型,今天上市的元PLUS冠军版也正是基于该平台打造。该平台凭借其智能、高效、安全和美学等多重优势,成为比亚迪未来纯电动汽车的重要基石。

经过5年的精心研发和百亿级资金投入,e平台3.0在底盘层、高压层、低压层和车身层等方面都实现了全面升级。采用CTB和刀片电池等核心技术,该平台显著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和安全性。

在智能化方面,e平台3.0采用了域控制架构,将各个系统集成在一起,大幅提升了整车的性能和稳定性。同时,该平台还支持高阶智驾辅助系统,通过CPU融合和BYD OS系统的升级,提高了车辆的智能化程度和人机交互效率。

此外,e平台3.0还具备高效的充电技术,采用了电驱升压充电技术,实现仅需15分钟即可充电300公里的出色表现,并兼容所有公共充电桩。

e平台3.0的设计理念是将电池车身一体化,通过CTB技术将刀片电池与车身集成,有效提高车身强度和刚度,加强了车身环形结构。这种设计不仅使车辆在碰撞时能够更好地保护乘员,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

除了硬件安全,e平台3.0也注重信息安全。其全层级的功能安全设计符合全球功能安全最高等级标准,并通过多维度的电气安全保护措施,确保了车辆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的安全性能。

在操控方面,e平台3.0的高性能车型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扭矩控制系统iTAC。该系统能够根据驾驶员需求和车身状态信息,动态调整前后轴电机的扭矩分配,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