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预定?全新蔚来EC6上市!35.8万起!轴距近3米,破百仅4秒多…

2023年09月16日 12:02:01
分享到:

9月15日晚,全新一代蔚来EC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80-41.60万元,相比老款车型门槛降低了3.8万元,全新EC6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采用溜背式造型,配备主动升降尾翼,提供75千瓦时和100千瓦时电池组可选,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4.4秒。

全新蔚来EC6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23款 75kWh 35.80
2023款 100kWh 41.60

另外,全新EC6还提供电池租赁服务,两款车型售价均为28.80万,其中75千瓦时电池包每月租金980元,100千瓦时电池包每月租金1680元,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和预算灵活选择。

作为蔚来最后一款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车型,大家对于全新EC6的期待值也拉满,而蔚来也为此做了很多努力,除了价格极具诚意,在很多方面也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像在购车权益上,全新蔚来EC6提供了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三电系统10年不限里程质保、6年免费车联网,每月8GB流量和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同时现在购买全新EC6还提供价值4500元NOP+一年免费使用权;以及现有蔚来用户复购全新EC6,可享受多项权益。

新车亮点——颜值高

采用溜背设计

图为分别全新EC6、ES6和老款EC6

首先新车设计更为简洁,提升了整车的颜值和高级感,更符合当下主流审美,尤其是前脸设计,化繁为简、至拙至美。相比老款车型,全新EC6采用更加简约的封闭式格栅设计,视觉效果更整洁、现代和动感;相比于蔚来ES6,全新EC6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且形成3D立体效果,既提升了运动感又增加了辨识度。

侧面是蔚来EC6最为性感的的地方,溜背式的造型使其相比蔚来ES6更优雅时尚、更为动感,加上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设计,使其风阻系数低至0.24Cd,而老款EC6风阻系数为0.26Cd。根据研究表明,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d(同等条件下),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可以提升5-8km左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C6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相比老款EC6,新车车身长度减少1mm、宽度增加30mm、高度降低18mm/34mm以及轴距增加了15mm。

车身尾部变化同样明显,换装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灯组由286颗LED光源组成,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还进行了熏黑处理,提升了质感。

另外,全新EC6配备了可两段式开启的主动式尾翼,分为减阻挡与极速挡两种,当车速高于80公里/小时会开启减阻挡,以此来优化风阻系数提升续航表现;而当车速上升到170公里/小时则会开启极速挡,增加下压力,提升车身稳定性和操控性。

除了设计上的提升,全新蔚来EC6还提供多样化选装,其中外观颜色提供多达9种可选,包括灵境紫、星灰、极光绿、曙光金、南极星蓝、宇航蓝、同温层蓝、深空黑和云白配色。

以及提供4种轮圈样式可选,包括20英寸和21英寸,同时提供米其林、倍耐力等侧重于静音舒适或性能操控的轮胎,2种卡钳颜色,同时还提供SUN和MOON两种主题套件,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内饰豪华

配置丰富,智能化水平高,智能驾驶先进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全新蔚来EC6提供4种颜色,包括丹霞红、晨湖蓝、薄藤紫3种专属配色,以及玛瑙黑常规配色,并提供两种内饰材质,分别为免费提供的超纤绒+Haptex合成皮以及选装费用需要1.6万元的超纤绒+Nappa真皮,并需要搭配后排舒享套装(选装5500元)。

而在内饰设计上,全新蔚来EC6也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也更为简洁,相比老款车型,车内物理实体按键有所减少,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并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两边的按键也进行了简化处理。另外,中控屏幕也从11.3英寸提升至12.8英寸,全液晶仪表从9.8英寸提升至10.2英寸。不过对比蔚来ES6,视觉感官上不会有太多区别,除了内饰配色差异。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最新版本的Banyan车机系统,内置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四区域语音唤醒、语音连续识别、可见即可说、5G网络、V2X通信、车内生物监测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等。

另外,全新蔚来EC6搭载Apuila蔚来超感系统,配备四颗英伟达Orin X芯片,总算力达到1016TOPS,同时搭载29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包括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个激光雷达,具备高阶驾驶辅助功能。

在配置方面,全新蔚来EC6配备面积达1.7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并提供光感天幕玻璃可选,其采用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EC),可以对天幕透光度进行调整。同时,还配备第二代“女王副驾”,其座椅支持18向电动调节,以及具有加热和记忆功能,且遮阳板还配有大尺寸化妆镜。

另外,新车还配备7.1.4沉浸声音响系统,扬声器多达23个,以及配备全车电吸门、几何多光速大灯、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6.6英寸后排液晶屏幕、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运动一体式座椅、256色氛围灯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豪华配置。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更好的家用车型,全新蔚来EC6全车共有22处储物空间,以及提供7处挂钩。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为594L,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厢最大容积达到1402L。后备厢的底部还有两层可掀开的下方储物空间。

动力性能出色

支持换电、支持拖拽

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C6全系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为同轴感应电驱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电机为后碳化硅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10千瓦,系统综合功率360千瓦,综合扭矩700牛·米,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为4.4秒,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续航方面,新车依旧提供75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两种电池可选,其中75千瓦时电池包采用了三元锂+磷酸铁锂电池组合,来自于江苏时代,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495km。

而100千瓦时电池包来自宁德时代/江苏时代/中创新航三元锂电池,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630km。同时,新车支持快充和换电等多种补能方式。

底盘方面,全新蔚来EC6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ICC智能底盘域控制器、CDC动态悬架阻尼控制等,可以提供3种转向力、5种加速、3种悬架刚度、3挡动能回收以及2挡节能可调。同时,还提供5种驾驶模式(运动+、运动、舒适、节能、个性化)和4种场景模式(拖挂、雪地、沙地、湿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驾驶需求。

此外,全新EC6继续提供拖挂套装可选,套装包括隐藏式电动拖车钩,最大允许牵引质量为1260公斤(横向拖拽能力),拖车钩承载能力为75公斤(垂向承载能力),选装费用为7500元。

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有何优劣势?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全新蔚来EC6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智己LS7、阿维塔11、小鹏G9和特斯拉Model Y等纯SUV,以及像理想L7、问界M7和魏牌蓝山DHT-PHEV等插混SUV。相对于同级别纯电SUV而言,蔚来EC6的造型更为运动,且具有换电功能,在补能上更有优势,能更大程度降低续航里程焦虑,同时还提供电池租赁服务,购买门槛更低,能够为预算有限的用户提供更好的选装。

相较于同级别的插混车型,蔚来EC6在驾驶体验方面更为出色,动力性能更为充沛,操控性更好,同时品牌形象和产品设计上或多或少有一定优势。相较于劣势,哪怕具有快充和换电功能,目前补能效率还是不如插混车型。

不过需要提及的是。蔚来EC6的竞争更多来自内部,实用性更高的蔚来ES6或会成为更多人选择,而EC6只能充当一个辅助的角色,填补蔚来在细分市场的空,为部分用户提供个性化选择。

而对于内部竞争一事,此前蔚来总裁秦力洪表示:这是一个很哲学的问题,如果内部不竞争就会有外部竞争,只要1+1大于1就可以做,不需要大于或等于2。这或许也是蔚来在30-50万SUV市场,布局有6款SUV的原因之一。

编辑点评

蔚来EC6将在细分市场占主导地位

相比于过去两年,如今30万级以上SUV市场份额逐渐扩大,为各大车企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但同时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相较于其他车企,蔚来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深耕该细分市场,积累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占据先发优势。

同时蔚来非常注重用户体验和服务,提供了贴心的售后服务和充电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的用车体验。正是有了这些积累,加上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性能,蔚来旗下多款车型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在今年7月交付辆突破2万辆,创造蔚来历史最佳单月成绩。

如今随着全新蔚来EC6的上市,将助蔚来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巩固蔚来在30万级纯电SUV市场的霸主地位。而蔚来官方此前也表示,全新蔚来EC6会在它的细分市场占主导地位。

知多点

蔚来充换电站建设量遥遥领先

截止到9月15日,蔚来累计布局换电站达1805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511座;而充电站累计布局3096座,充电桩达18193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87万根。根据蔚来今年的规划,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累计布局换电站将超过2300座。

而截止到8月31日,蔚来已在全球累计布启134家蔚来中心(海外6家)、286家蔚来空间(海外8家)、301家蔚来服务中心(海外49家)和58家蔚来交付中心。另外,在海外共建设26座换电站、10座充电站和33根充电桩,接入海外第三方充电桩超50万根。

蔚来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在充电和换电设施方面的投入和建设都是巨大的,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可靠的充电服务,也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