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与供应商将在墨西哥工厂投资150亿美元

2023年09月16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9月11日墨西哥州长表示,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将在未来两年内向仍在建设中的工厂投资150亿美元。

今年三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将在新莱昂州北部开设一家超级工厂,这是其扩大全球化进程的重要体现。此时,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特斯拉的投资情况,但墨西哥官员表示,该工厂将涉及50亿美元的投资。

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特斯拉计划于2025年在墨西哥开始生产,但该公司尚未宣布超级工厂的建设开始日期或何时投产。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动员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之所以如此或是因为特斯拉在墨西哥新莱昂州建立的超级工厂,规划产能为100万辆。该工厂与美国特克萨斯州接壤。有报道称,未来北美工厂将承担特斯拉低价车型的一半产能,墨西哥工厂将是其中主力。

为了让墨西哥工厂尽快投产,中国供应商前往墨西哥,有利于特斯拉建设更高效、更优质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据悉,已有部分特斯拉供应商官宣了在墨西哥兴建工厂的规划。旭升集团今年3月底曾表示将在墨西哥投建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不超过2.76亿美元,5月下旬,该项目在墨西哥的科阿韦拉州正式启动。

涉足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生产的许胜集团已经宣布,将投资超过2.76亿美元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建厂。该公司希望能在2024年7月或8月开始新厂的生产。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