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自主销量大增,合资回撤明显

2023年09月16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8月份汽车零售销量数据,据悉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92.3万辆,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8.8%,增长趋势十分明显;1-8月份累计销量1321.5万辆,同比增长2.0%。据悉,8月零售销量比2017年零售峰值年份的8月销量还高2%,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这主要是厂商推新品以及各地加大促销活动导致,而当前的新能源车型和出口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

而从具体厂商的销量情况来看,如今整体格局也在加速蜕变,之前高高在上的合资车企开始遭遇较大的压力,不少车企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而自主品牌借着新能源车市火热的东风逐渐抢占了更多的市场,有不少车企实现了销量的大幅提升,并且自主品牌依然有望延续当前的火热销量走势。

而从乘联会给出的8月厂商零售销量排名榜单中,排名前十的车企自主品牌就已经占据了5个席位,其中前三位中包含了两家自主车企。而这些头部自主车企,有望主导未来整体汽车行业的走势。

具体来看,比亚迪在8月份依旧占据了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其零售量达到了24.2万辆,同比增长43.1%。在去年较高的销量基数上比亚迪依然能够实现大幅增长,足见其当前整体综合实力的强大。而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还将继续在高端市场发力,诸如仰望、方程豹的布局,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实力。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目前还要重视市场的呼声,避免因为质量问题影响其整体口碑。

一汽-大众在8月份继续位居第二位,销量达到了15.6万辆,同比下滑了4.6%。虽然说其面对自主新能源产品的冲击,有些应对不足,但是在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依然算是领先的。而随着ID.系列进一步加大终端的降价幅度,其整体竞争力也得到提升,而最终消费者能否认可其产品,依然有待观察。

吉利汽车在8月份的表现同样亮眼,销量达到了12.8万辆,同比增长了24.2%,位居第三位。而吉利汽车销量的大涨同样离不开新能源车型销量的走高,据悉在8月份吉利银河L7的销量再度破万,而接下来银河L6也将在9月份上市,随着吉利银河系列产品阵营的逐步壮大,也将进一步拉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长安汽车在8月份位居第四位,销量达到了12万辆,同比增长了15.6%。当前长安汽车的销量提升,同样依靠新能源车型的放量,除了长安Lumin继续保持热销外,深蓝S7如今销量破万,也进一步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如今长安汽车再度推出了启源品牌,同样针对新能源市场布局,这也有望提升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整体竞争力。

上汽大众在8月份位居第五位,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了6.6%,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而这主要得益于ID.系列车型的大幅官降,带来了新能源产品系列的销量回暖。同时,帕萨特等燃油车的销量也表现不俗,但是其要想改变当前的处境,依然需要在新能源市场发力。

此外,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奇瑞汽车以及长城汽车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其中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奇瑞汽车在8月份同比下滑了5.8%,不过其在出口市场依然表现亮眼。同时随着奇瑞舒享家的到来,奇瑞汽车也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

长城汽车在8月份表现不俗,整体销量也接近7万辆,同比增长了12.4%,新能源产品的热销同样是其最大的亮点。8月份长城汽车新能源车型销售2.63万辆,同比增长119.83%。此外高山DHT-PHEV和哈弗猛龙已经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开始预订,这些新车的到来也将有利于长城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

写在最后

尽管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热,已经成为不少车企销量增长的有力支柱,但是如今新能源市场内卷的现象也已经相当严重。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市场很多车企依然无法实现盈利,这也进一步增加了未来市场竞争的风险。此外,合资车企如何在新能源市场做出调整,依然是未来的一大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