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理想L7,价格便宜7万,问界新M7能否翻身?

2023年09月16日 14:49:0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华为Mate 60系列一经发布,便轰动全网,从科技圈火到经济圈,再火到军事圈与政论圈,热搜持续不断。

随着华为手机热度上来的,还有“华为车”——AITO问界。但实话实说,如今AITO问界的日子可不好过,8月交付量仅5018辆,同比下滑50%,而主流新势力已经跨入了月销万辆俱乐部,差距进一步拉大,其中问界M7销量仅988辆,要知道在去年12月的时候,这款车还能冲上月销4000辆。

为挽救AITO问界颓势,华为果断出手,在9月12日,问界新M7正式上市,定价24.98-32.98万元,相较老款而言,价格下限与上限分别降低了4万、5万。

售价门槛虽然降低了,但价值含量可是增了不少,据余承东表示:“我们在AITO问界新M7系列上重金投入五个亿,用了扎实的材料、最好的技术,让它不仅成为‘智能座舱天花板’,还是‘智能驾驶天花板’,更是‘智能安全天花板’!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地方,为用户带来了比遥遥领先更领先的极致体验!”

那么,斥5亿打造的问界新M7相较老款而言,到底升级了什么?

首先是新增大五座版本,五座版本与六座版本在车身尺寸、轴距方面完全一致,但只有两排布局,带来的自然是更宽绰的乘坐空间。而六座版本虽然轴距与老款一致,但布局更灵活,可自如切换六座与四座模式,且前、中、后排整体空间达2605mm,后备厢原始容积由原来的176L提升至188L,后排放倒后,容积由原来的688L扩展至775L,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场景用车需求。

其次是纯电续航里程的提升,老款车型的纯电续航(WLTC)为135公里与150公里,新款车型则为175公里与200公里,通勤代步属性进一步加强。

最后是配置的升级,其余配置我们就不多说了,最关键的提升点在于搭载了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在摆脱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实现高速、城区高阶智能驾驶,这也是余承东所说的“智能驾驶天花板”。

从产品价格与价值来看,问界新M7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只是当它进入市场后,要面对的对手在声量与销量上并不容小觑,最典型的代表是理想L7,曾经在价格相近时,问界M7销量“遥遥落后”,那么在门槛低于理想L7 7万后,它能打得过吗?

首先看空间,二者都主打“大五座”,其中问界新M7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020/1945/1760mm,轴距2820mm,而理想L7的轴距超过3m,因此论空间宽敞,理想L7还是要更出色一些。

接着看驾乘质感,虽然问界新M7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硬件基础上比不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理想L7,但是它却增加了一些“外挂”来提升驾乘体验。

比如它引入了FSD自适应避震,能够做到该硬则硬,该软就软,这一点个人在体验过程中感觉是超过理想L7的,后者的悬挂实在是太软了,带一些速度过弯时,整体侧倾比较严重,而且在经过颠簸之后,滤震表现也一般,确实有种开船的感觉。

而在动力方面,理想L7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而问界新M7的低配采用单电机,只有上到高配才用双电机,不过就算是高配版本,问界新M7的价格还是会低于理想L7。

如果要讨论新问界M7真正的“王牌”,那一定是智驾,新问界M7补上了之前缺失的高阶智驾能力,智驾版搭载了单激光雷达、11个摄像头,以及具有200TOPS算力的强大计算平台,华为ADS 2.0智驾系统的上车,意味着城区级别的自动驾驶,不再是之前的“等待厂商开城”,而是即买即开,还是“全国可用”(道路标线清晰的结构化道路),这点无疑是问界新M7真正的杀手锏。

纵使问界新M7来势汹汹,但理想L7也有它强大的护城河,它精准拿捏了家用群体对于舒适性与娱乐性的需求,虽然其智驾能力比不上问界新M7,但你要说很差也不至于,够用是完全够用的。尤其是如今理想已经形成了不俗的品牌力与号召力,理想L7也到达了同级标杆的地位,这点对于要打擂台的问界新M7而言,仍有不小的挑战性。

所以问界想要用新M7打赢这场“翻身仗”,所能依靠的只有两点,一是华为带来的同级独有的智驾优势,对于这一点是需要华为继续推进的,至少从现在已知的消息来看,想达到随处可用的程度还是有不少的限制;

而另一点自然就是“谁用谁知道”的性价比大法了,在这方面,新问界M7还是比较激进的,以同样的大五座版本为例,新款M7大五座版24.99万起售,理想L7 Air则31.99万起售;而M7的四驱智驾版30.98万即可到手,理想L7的高阶智驾版本门槛则是37.98万,相差5-7万,可以说,在结合一系列产品力升级,以及价格下探之后,问界新M7的整体竞争力是有不少提升的。

据悉,问界新M7在上市24小时内,订单量已经突破1.5万台,这对于理想L7来说,压力还是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