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新IIHS撞击成绩公布,这些车你不容错过

2023年09月16日 14:59: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从 2023 年起要获得美国 IIHS 最高肯定 Top Safety Pick+进阶安全首选困难度有所提高,主要也是在于侧向撞击中必须要拿到最佳的 Good,并且在车辆预警系统部分,需在白天和夜间行人侦测能力均需到达 Advanced 进阶、或是 Superior 优异的评级,若有一项未达前述规范就无法拿到 Top Safety Pick+的奖项。

而在最新一期美国 IIHS 撞击测试中,其中也涵盖国内已有的车型或是即将导入车款,包括 Mazda CX-90 车系、Hyundai Ioniq 6、Lexus RZ,另外韩系豪华品牌 Genesis 纯电 Electrified GV70 也在这波名单中,上述车款皆拿下 Top Safety Pick+最高的安全评级肯定。

获 Top Safety Pick+难度增加,侧向撞击、碰撞预警系统标准提高

在美国 IIHS 新版撞击测试规范中,其提升了要拿到最高评级 Top Safety Pick+的门槛,主要也在于侧向撞击以及白天和夜间侦测能力均须达到一定规范,另外在头灯部分也必须达到 Acceptable 尚可或 Good 良好,此外,在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副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正面偏位撞击都要达到 Good 良好评价。不过若是为 Top Safety Pick 的标准,在侧向撞击中仅需达 Acceptable 尚可,并且侦测能力范围也只需为白天即可。

Mazda 于 2 月份正式发表全新休旅 CX-90 车系,国内部分预计会在 CX-60 之后来登场,而在最新一期 IIHS 所公布的撞击测试成绩中,CX-90 也正式接受撞击测试表现,并且 3.3 升汽油及 2.5 升 PHEV 两种车型皆拿到 Top Safety Pick+殊荣;CX-90 车系在各类别撞击测试都拿下 Good 良好的表现,同时在白天和夜间侦测行人也得到 Superior 优异的评级。

头灯部分,汽油版因车型类别不同有 Acceptable 尚可和 Good 良好的评分,至于 PHEV 车型则是 Acceptable 尚可;头灯会拿到 Acceptable 评分原因为于近光灯在直线和转弯时的左侧能见度不足,至于远光灯则是在转弯时左侧的能见度不够。

美国 IIHS 这波有着 3 款电动车进行受测,其中 Ioniq 6 和 RZ 皆有在国内来贩售,至于 Genesis GV70 此前也获得 Top Safety Pick+的肯定,而这次由纯电车型来接受考验,并同样拿下此殊荣。首先来看到 Ioniq 6 的部分,在 4 大项撞击测试的总评皆拿到 Good 良好,而在细项成绩部分,在副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中结构层面拿到 Acceptable 尚可,另外在侧向撞击的躯干保护表现同样也为 Acceptable 尚可。

至于头灯部分,由于在渐进左转弯时,近光灯左侧能见度不够,另外直线道路上远光灯的左侧能见度不足,因此头灯表现部分总评为 Acceptable 尚可;另外在儿童安全座椅部分也因座位固定扣太深被扣了分,因此该项也是拿下 Acceptable 尚可。

Lexus RZ 在各项撞击测试都拿下 Good 良好,不过在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其在于撞击时假人虽然有受到前方安全气囊保护,但头部位置却有左移的情形,使得头部接近到前方气囊与侧帘式气囊之间的缝隙,另外正面偏位撞击部分,在右边脚部的保护稍有不足;至于头灯表现则拿到 Acceptable 尚可,原因在近光灯左转弯时能见度不足,而远光灯则是在直线左侧上能见度不够,而在儿童座椅方面其拿下 Good 良好的最高评价。

这次所受测的纯电 Electrified GV70 同样在 4 大项撞击测试得到 Good 良好,而细看各项表现部分,在驾驶侧前方小面积碰撞项目里驾驶的小腿/脚部保护度不够,在撞击后煞车踏板和仪表左侧会对驾驶左小腿造成受伤风险,另外侧向撞击上在驾驶的躯干、骨盆这两项保护仅拿到 Acceptable 尚可。而在白天和夜间的行人侦测能力拿到 Advanced 进阶,另外头灯表现部分总评得到 Good 良好,其各方照明表现均受到肯定,另外儿童安全座椅同样也获得最高 Good 良好的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