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三大车厂集体罢工,所为何事?

2023年09月16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汽车工人工会 United Auto Workers (UAW) 先前即已与美国三大厂,也就是通用、福特以及 Stellantis 等 3 大集团进行谈判协商,并表示谈判若不成将会进行同步罢工,而结果就是在美国时间 9 月 15 日零时开始,展开大规模的同步罢工。首波罢工主要是针对北美市场销售主力的货卡、SUV等工厂进行,预计会对这些销售主力带来大幅产能影响,甚至连带也会影响其他车系产能。

UAW 名称虽然是美国汽车工人工会,但从其网页介绍会发现,其业务范围并不仅止于汽车产业,还包含有航天、农业等,此次所进行的罢工抗议活动,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将会有超过万名工人参与,而首波选择的罢工厂区则分别是通用位于密苏里,中型货卡与货车的产线,福特位于密西根的 Bronco 产线,以及 Stellantis 位于俄亥俄的 Jeep 生产基地。

外媒报道指出,UAW 此次大规模罢工主要还是起因于薪资谈判,UAW 希望 通用、福特 与 Stellantis 能为工会成员调薪 40%,但在罢工前夕 UAW 主席 Shawn Fain 表示,通用 同意调薪 18%、福特 同意 20%,而 Stellantis 则是目标 17.5%;此外,UAW 希望工会成员每周工时为 32 小时。

报导中也提到,根据美国调研机构评估,如果以 UAW 罢工 10 天时间来算,包含通用、福特、Stellantis 在内,以及供应链厂商与员工在内,预估损失将会高达 50 亿美元。UAW 主席针对罢工也表示,会视谈判进展调整罢工内容与场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